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公司报道

宇视研发流程再造:从IBM到安防“小快灵”

2014-03-10 09:53:39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谢会斌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IPD(Integrated Product Development),集成产品开发,是一套产品开发的模式、理念和方法,其思想来源于美国PRTM公司出版的《产品及生命周期优化法》,其核心内容是流程重整和产品重整,重在打破大公司的部门壁垒,做到无缝链接,在已有的流程上持续优化,使客户需求能够通畅的在产品研发的概念

    【CPS中安网 cps.com.cn】 1993年,已经79岁高龄IBM,著名的蓝色巨人摇摇欲坠,当年亏损额高达80亿美元,无数业界牛人给出的最佳解决方案就是破产重组。但到了2001年,蓝色巨人给出的答卷是,财年总营收884亿美元,世界第一,净盈利77亿美元。拯救蓝色巨人是卖饼干的郭士纳,他提出了一个重要的理念是“客户第一”,而配合实现这个理念的是一个叫IPD的开发流程。

  宇视研发流程源起

  IPD(Integrated Product Development),集成产品开发,是一套产品开发的模式、理念和方法,其思想来源于美国PRTM公司出版的《产品及生命周期优化法》,其核心内容是流程重整和产品重整,重在打破大公司的部门壁垒,做到无缝链接,在已有的流程上持续优化,使客户需求能够通畅的在产品研发的概念、计划、开发、验证、发布等各个阶段得到关注和满足。为了重新获得市场竞争优势,变革中的IBM希望将产品上市时间压缩一半,在不影响产品开发结果的情况下,将研发费用减少一半。在综合了许多业界最佳实践要素的框架指导下,实施IPD流程后的IBM惊喜地发现,不但产品上市时间大大缩短,产品成本降低,利润提升,而且通过各个阶段设置多个决策点和技术评审点,产品的命中率大大提升,上市后的产品质量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客户满意度大幅上升。正是基于IBM的成功,IPD流程得以在全世界流行,IPD流程也成为IBM的一个优质产品,由IBM流程顾问在全世界推广。

  1998年,正蓬勃发展中的华为想取得更大的发展,一是要解决内部快速发展中产生的种种问题,二是要走向国际化管理的道路。在IBM成功事迹的影响下,选择了IPD开发流程,花重金聘请IBM顾问,改造整个组织和团队,在公司内以“先僵化,再固化,再优化”的方式强力推行。IPD流程中的6大阶段、4个决策点和7个技术评审点,解决了如市场需求、跨团队开发、技术共用等产品开发中的宏观问题,但在具体的的软硬件等开发中缺乏微观的指导,而这也是华为急需的,最后的结果是去软件开发成熟度高的印度,“取经”取回了CMM流程,并结合而形成了独具特色IPD-CMM流程。在IPD-CMM的有效指导下,华为扛过了互联网泡沫破裂的“冬天”,走向海外,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长为世界级的通信巨头。

  2003年,华为和3COM成立合资公司华三通信,从华为继承了IPD-CMM流程,并吸收了3COM在规划和产品开发方面的流程,结合数据通信产品的开发特点,优化了决策点和技术评审点,增加了测试中心机构,设立了三权分立的研发架构,强调多模块的构建,强化规格,进一步提升了产品质量,形成了华三特色的IPD-CMM流程。2012财年,华三销售突破100亿元大关,成为全球IP技术的领导者。

  宇视在保持IPD-CMM流程精髓的基础上,进行流程再造,保持了原有的严格质控,改善了对客户需求的响应度不足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