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产品资讯

科达推出交通违法行为动态抓拍系统

2014-02-24 15:38:31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蒋梦文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随着图像识别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里的深入应用,基于视频的机动车辆动态违法处置功能已经被广泛运用。比如捕捉闯红灯交通违规车辆,固定在路口的摄像头便可代替人工实现精准捕捉。但是,压双黄线、违章越过车道线等这类发生在较大区域的违章行为,很难通过单个固定摄像头实现整个违章区域的机动车辆车牌识别。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图像识别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里的深入应用,基于视频的机动车辆动态违法处置功能已经被广泛运用。比如捕捉闯红灯交通违规车辆,固定在路口的摄像头便可代替人工实现精准捕捉。但是,压双黄线、违章越过车道线等这类发生在较大区域的违章行为,很难通过单个固定摄像头实现整个违章区域的机动车辆车牌识别。

  科达近期推出的动态违法抓拍系统则专门针对这种较复杂的情况,通过手动操控,当发现有违章停车、闯红灯、违法变道、压双黄线等违章情况时,前端PTZ摄像机将实现抓拍,并手动恢复摄像机预置位等。这种动态抓拍系统具有先进的视频检测技术,可对大范围违章区域进行检测和车牌识别,取代现在人工检测的繁琐劳动。

  科达动态违法抓拍系统

  对大区域内的违法行为识别获取证据

  抓拍录入 完善执法

  交警在实时浏览道路监控时,可针对违章停车、变车道、压双黄线、压实线、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人工判断,录制违法过程录像,对录像进行描述和应用,进一步健全执法过程。

  系统对违法信息可以进行查询、审核并录入,录入信息包括号牌号码、号码种类(机动车)、车身颜色、违法类型(比如闯红灯)、违法时间、违法行为代码、违法地点、行驶方向、位置描述、处理人等。实时监控时,可以保存可疑监控为本地录像,为保证录像完整性,系统最大支持提前录制30秒。

  科达动态违法抓拍系统界面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