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公司报道

幼儿园虐童案又起 萤石微视频亟待普及

2013-12-23 13:40:5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近日,新浪江苏官方微博曝光了一组“常熟三岁女童遭幼儿园老师拖拎拽摔”的视频截图,再次引发了社会对校园儿童安全问题的关注。不少网友呼吁:加强校园课堂可视化,保护校园儿童的健康与安全已成当务之急。随着该事件引起的社会反响越来越大,这一呼声也越来越高,甚至还引起了很多专家的高度关注。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新浪江苏官方微博曝光了一组“常熟三岁女童遭幼儿园老师拖拎拽摔”的视频截图,再次引发了社会对校园儿童安全问题的关注。不少网友呼吁:加强校园课堂可视化,保护校园儿童的健康与安全已成当务之急。随着该事件引起的社会反响越来越大,这一呼声也越来越高,甚至还引起了很多专家的高度关注。

  翻开近两年来国内关于校园儿童安全事件的媒体报道不难发现,全国多个城市均出现过教师虐待学生的事件,如“太原五岁女童被扇70下耳光”、“北京舞蹈学校老师虐待学生”、“青海西宁初中女老师当堂虐打学生”,这一起起触目惊心的事件不仅给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更引发了全社会对于校园儿童安全问题的思考:能否通过网络摄像机和关爱平台,使家长能够时常查看课堂实时视频,减少或者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呢?

  前不久,由中国领先的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海康威视开发出的一款远程关爱互联网摄像机——萤石C2引发了高度关注,该款网络摄像机改变了传统监控应用模式,不仅实现了记录、监控即时场景,而且家长还可以用手机、电脑登陆萤石视频7平台随时查看。同时具备远程报警功能,据悉,如果在幼儿园中危险区域设定布防,当孩子进入危险区域时,萤石视频7平台能够在第一时间抓拍图像推送到家长或幼儿园管理者的手机上,避免儿童受到伤害。

  据业内人士介绍,不良的心理状态和不准确的自我心理定位是施暴者施展暴行的内因,同时也是当前中国教育暴力事件屡禁不止的根源所在。萤石微视频可帮助用户轻松查看公寓、别墅、商铺、厂区、办公室等场所的实时视频、历史录像。如此一来也会给潜在的“施暴者”造成威慑,大大降低了他们对孩子或者学生实施暴力的可能性。

  据了解,海康威视此次推出的萤石微视频具备实时视频点播、历史录像查看、事件消息提醒、视频画面分享等诸多功能。有安装专家指出,家庭学校等场所安装萤石系列网络摄像机设备,配合硬盘录像机或者云存储,一方面可将即时场景记录下来,并开放给家长回放查看,如果出现保姆虐待孩子或者老师体罚学生的事情,保存的录像可作为证据使用,另一方面当孩子出现在幼儿园的危险区域时,萤石微视频的报警功能可在第一时间内通知家长,让家长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孩子受到伤害。

  “我们希望近年来频繁发生的校园儿童安全事件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也呼吁相关部门能够加强校园的透明化、可视化,为我们的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安全专家说道。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