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智慧城市布线:系统智能管理须有新认识

2013-12-20 16:50:49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CPS中安网 cps.com.cn】 综合布线和绿色节能有着怎样的关系?如何体现?这与设计和管理还是存在着关系,设计一定要有前瞻性,因为只有前瞻性才能节能;管理也要智能化,节省空间便是节能,精细化管理,用软件实现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管理,目的便是节能。

  其实,在数据中心节能有一个最原始而又有效的办法,就是在制冷方面节能,采用什么样的冷却方式,节省制冷的能耗,与布线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可以把送风风道的空间让出来,而不要让线缆阻塞住,影响到送风。

  在考虑绿色节能时,如何把所有的相关设备,包括机房设施、IT设备的能耗降下来,这要靠管理的作用。如果你的所有设施都是成天满负荷运转,这一定不节能,我们能不能想办法在不需要它的时候它会关闭掉?比如机房里面有的位置温度低,有的位置温度高,如果是粗放型的管理,温度高了就把整个机房的冷量加大,让这个热点下来;精细化管理是知道热点所在位置,对这个热点单独制冷,而不会没有意义的给其他区域制冷,这就是节能。怎么知道哪儿温度高,热点在哪里,调用什么样的冷风去给那个热点冷却?这便是靠智能化,靠传感器,综合布线就又起到重大作用。

  综合布线就是连接这些传感器,然后通过软件再调用整个机房资源的最重要方面。康普所收购的软件iTRACS,便是针对机房基础构架管理(DCIM管理)。DCIM没有特别明确的定义,但DCIM最主要的意义,就是用一个软件把机房全部管起来,目的就是节能。智能化是节能非常重要的手段。

  对整个网络系统而言,布线系统的智能管理是锦上添花的观点已经过时,智能管理是网络的必须品已经是高端用户的新认识。

  智能管理是整个网络系统追求的目标,在布线领域,智能管理也早已落户于高端用户,正逐渐纳入广大行业用户的视线。"炒面式"线缆曾经让用户痛苦不堪,想管理、想变更、想维护都只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在越来越重视基础架构的今天,说布线进入智能管理时代是一种时尚,更是带领用户进入一种苦尽而甘来的境界。

  关键业务不可中断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行业的基本要求(如银行、证券、电信等),这就要求对网络能够做到实时的有效管理。而有数据表明,线缆类的故障占到网络总体故障的比例达80%之上,这就要求对布线系统的智能管理不再是可有可无。对整个网络系统而言,布线系统的智能管理是锦上添花的观点已经过时,智能管理是网络的必须品已经是高端用户的新认识、新看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