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山东九成裸露土地未绿化 三成工地无视频监控

2013-12-06 16:30:08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记者从山东省城区建设扬尘治理和城市裸露土地绿化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全省30%的工地没有安装视频监控装置,90%以上的裸露土地没有实施绿化。

    【CPS中安网 cps.com.cn】3日,记者从山东省城区建设扬尘治理和城市裸露土地绿化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全省30%的工地没有安装视频监控装置,90%以上的裸露土地没有实施绿化。

  “建设扬尘是大气污染源之一,城市裸露土地既影响城市景观,又极易产生扬尘,‘疯狂渣土车’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山东省副省长孙绍骋指出,开展建设扬尘治理和裸露土地绿化工作有利于雾霾治理。  目前,全省共摸底调查建设工地6万多个,其中70%以上已纳入监管范围;裸露土地3491块、5142万平方米,已实施绿化近300万平方米。寿光市政府决定将仓圣公园等34块城市绿地作为城区首批永久性绿地。临沂市主城区施工现场全部实现规范围挡,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工地物料篷盖率、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出入车辆清洗率达到96%。

  据介绍,各地对建设工地、渣土车辆、裸露土地现状进行了全面调查,目前已完成第一轮普查和上报。全省各市县共摸底上报在建项目6万个,占地1.62亿平方米。

  不过,全省还有7000多个500平方米以上的建设工地没有纳入扬尘治理监管范围,已纳入监管的也还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30%的工地没有安装视频监控装置。同时,90%以上的裸露土地没有着手实施绿化。

  同时,省里建立了信息报送制度,一些城市没有按规定及时上报,菏泽8县、青岛胶州、东营广饶未上报建设工地数据,济南、菏泽所辖县市、德州武城、聊城阳谷、滨州惠民未上报裸露土地数据。部分城市渣土运输和建设工程管理分属不同部门,在协调配合、执法检查等方面还存在脱节问题,导致渣土运输监管存在漏洞。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