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管理平台

结账就“刷脸”吧

2013-09-22 11:50:18 责任编辑: techshino 收藏本文

一个长得不很帅的老爷们举起手机,认真的对着摄像头,淡然一笑。

是不是因为无处不在的自拍而崩溃呢?如果这哥们跟你说他不过是在付钱给手机充值,你的下巴会不会突然感到更重的地心引力呢?

看过美剧《疑犯追踪》吗?一个超级富豪和一个前中情局特工通过一台能看到一切的机器,在纽约市为保护美国公民人身安全制止犯罪。网络的便捷让我们被无数的监视器、摄像头所包围着,无论你在街角,走廊还是厕所,所有的画面都难逃监视。人脸识别功能的强大让人类的一切行为再无秘密。

没错,那个对着手机自拍的那哥们的确是在支付,不用银行卡,不用密码,人家在刷脸罢了。人脸识别技术将让支付变得更快捷安全而有趣。

走进经常光顾的咖啡店,常坐的位子上已经放好了你最爱喝的咖啡和甜点;进家门前不用翻包掏钥匙,只需向门锁看上一眼,房门边说主人,欢迎回来便会自动打开; 进电梯、进公司、进办公室,只要刷个脸就能完成登陆,完全不用劳驾您的手指;要去银行取钱,或者登陆私人邮箱,也只要靠一张笑脸就能替代一长串的密码数字……人们从没有停止对于人脸识别应用的瞎想。

在今天开幕的金融展上,天诚盛业公司带着热气出炉的刷脸支付系统让人惊艳。它将人脸识别技术与现有的支付系统进行对接,将我们生活中涉及到支付、转账、结算和交易的环节打通。在支付时不需要银行卡、存折和密码,甚至是手机,我们只需要面对摄像头点个头、露个笑脸,即可轻松完成支付,告别传统的卡折+密码时代的繁琐环节。

我瘦了怎么办?双胞胎长得一样呢?要是整容了呢?要是我摔跤了脸破了怎么办?一个个蹦出来的八卦问题,让工作人员应接不暇。

人脸识别技术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对输入的人脸图像或者视频流,根据具体的面貌特征信息进行判断。并与数据库中的人脸进行对比,从而达到识别每个人身份的目的。人脸识别的有着不同流派的算法。目前被广泛使用的是利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从人脸上提取人像特征点,然后利用生物统计学的原理进行分析简历数学模型,即人脸特征模板,再与数据库里存储的信息进行对比,通过相似值来判断是否为同一个人。它的安全性和差异化识别率很高。即便是有人跟你有着一样的八字眉,三角眼,双下巴或者啤酒肚,但是能将这么多特征点无序组合在一起,那就非你莫属了。

如今,这个在《少数派报告》、《终结者》等科幻电影中的必备技术人脸识别术走入大众消费视野,刷脸风正卯足劲准备刮起一阵旋风。

在国内,百度的“PK明星脸一度让人脸识别技术接了地气,只不过那只是茶余饭后的自娱自乐和看别人找乐的伎俩罢了。天诚盛业研发的刷脸支付是真正让你的脸值钱起来。

无独有偶,今年刷脸支付在国外也开始试营业

芬兰一家公司推出了全球首个面部识别支付系统,在POS商户交易时,用户可以把脸对准摄像头,此时他们的ID信息就是弹出,如果确认进行购买,可以在平板显示器上点击“OK”按键完成支付。你的脸,就是密码。国际支付巨头Paypal近期开发的一款移动互联网应用产品,可以让一些商家直接连接到消费者的Paypal账户,进行转账支付。这款应用可以让消费者在其Paypal账户上上传本人的照片,商家根据账户照片和消费者本人进行核对,然后转账付款。

天诚盛业是全球首家集指纹、虹膜、人脸三种自主知识产权生物识别技术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多年来一直坚持在生物识别认证上面的深耕细作,产品逐渐应用于各大银行系统。该公司科技创新产品丰富,包括指纹、虹膜、人脸以及数据安全多种系列产品。
转载自经理+,原文链接:http://www.cxoworld.com.cn/eyan/view/33094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刷脸支付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