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公司报道

英格索兰助力医院建筑生命与环境安全设计

2013-09-12 14:44:18 来源:英格索兰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2013年9月12日--创造和维护安全、舒适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安防技术部应邀做客由《建筑创作》杂志社主办的题为“共同理想:医院建筑中的生命与环境安全之设计” 茶座。
    北京,2013年9月12日--创造和维护安全、舒适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安防技术部应邀做客由《建筑创作》杂志社主办的题为“共同理想:医院建筑中的生命与环境安全之设计” 茶座。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卫生部卫生工程建设咨询专家、医院主管院长、基建负责人及运营管理人员、全国知名医疗建筑设计所所长及设计师共同探讨中国医疗建筑设计中的安全问题与对策。
 
 
 

组图1:茶座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医疗建筑的生命与环境安全是一个相对比较新的提法,在座的与会人员都认为此处命题的安全既有广度又有其综合性。医疗建筑的生命与环境安全涉及人身、财产、医疗、安全体验等等安全因素,贯穿立项、规划、设计、建设、使用、管理、维护等建筑相关过程,因此,建立、管理与维护一套良性的安全系统,需要集结来自建筑设计方、建设方、管理方、使用方以及专业系统顾问的声音。
 
 
  茶座期间,各位参会者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和体会,畅聊政策支持下的医院建设快速发展与在用地面积、工期、流程、规范、就医体验、门急诊量激增等方面的协调问题,卫生部卫生工程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综合医院建筑设计规范书起草人刘富凯先生结合其几十年卫生宏观管理经验又有具体项目经历,特别对医院卫生间、无障碍设施、儿童医院的消音降噪等安全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强调:“医院建筑所保障的生命与环境安全,不仅是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安全,还有大家经常忽略的陪护人员的安全,在设计时应综合考虑所有人员的安全需求。”来自北京同仁医院的李天佐院长从医院的治疗模式对于医院建筑的影响提出建立短路病房,提高非住院手术比重的国际趋势对于医院建筑的设计要求和安全的影响,同时对于现有医院的改造和新建筑的预留空间设计也提出了实际应用的需求。
 
 
  医院管理者们所面临的困惑和挑战,也引发了建筑设计师们的热烈讨论,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总建筑师医疗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谷建认为建筑的差距在内涵,而非立面,医院建筑的设计规划与该医院的管理模式,特别是与医院管理者的观念有着密切的关联。医院建筑的生命与环境的安全课题,从起步就应规范起来。CCDI医疗事业部总建筑师苏元颖则从建筑安全、人员安全以及细节考虑等方面提出医院建筑安全体系建立的观点。
 
 
  安全,是永恒的话题且涉及广泛,与会的各位业主、建筑师还纷纷从消防逃生、供电安全、地震、防止伤害事故、减少医护错误、提高诊治效率等方面全面探讨了安全之道。
 
 
  作为医疗机构和建筑师的纽带,英格索兰安防技术深入医疗机构,以大量实地调研和安防评估收集到的一手资料反映医院管理者、建设者的实践与困惑,体现医患安全体验,反馈医疗机构动态的安防现状,为建筑师、医院的建设管理者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价值。在会上,英格索兰安防技术研究院医疗分院副院长王华女士也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医院安防现状的调研报告,以及医疗建筑相关的国内外规范对比和发展状况法规。同时,她还动员建筑师、医院管理者提出共同合作成立医疗建筑咨询团队, 以医院建筑法规撰写的专家、了解医院流程的医院管理人员、具有坚实医疗建筑设计经验的建筑师、深耕医疗行业的安防企业的合力提升医疗建筑的生命与环境安全。
 
 
 

图2:英格索兰安防研究院医疗分院副院长王华女士介绍医院安防现状
 
 
  整个讨论持续了四个多小时,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英格索兰安防技术部在医疗建筑市场的深入了解,令人赞叹!今后应该更多地加强医院、建筑师和专业研究机构的沟通与交流,并期待今后能够围绕医疗安全的话题展开更深入的探讨,并希望通过与英格索兰安防技术部的合作,为构建更加安全的医疗建筑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