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通信融合助力打造智慧机场

2013-08-13 10:36:0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CPS中安网讯】据相关部门数据显示,在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民航运输量平均增长17.6% 远高于其他运输方式运输量的增速,伴随着我国航空运输需求的急速上升,各地政府对建设机场、发展民航事业的热情空前高涨,这也凸显了航空经济在加快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国家在“十二五”规划中指出,在机场建规划方面国家资金投入将继续加大,比“十一五”时期增加60%以上,预计2015全国运输机场数量达到230个以上,实施82个机场新建工程,109个机场改扩建工程,26个机场迁建工程。

 

  同期伴随着国家智慧城市政策号召,越来越多的机场新建或改造将“智慧”、“绿色”作为其发展方向,将智能综合交通配套作为其重点研究的内容,机场也将作为多种交通方式集于一体的交通枢纽来面向公众。将来,机场将实现机场、高速铁路、城际铁路、磁悬浮、地铁、地面公交、出租汽车等交通工具的零换乘、无缝隙,客货流快速集散多功能交通枢纽地带。

 

  鉴于此,在机场建设诸多环节中,机场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显得尤为重要的。目前,在中国机场安全及应急管理体系中普遍存在着应急救援设备配置偏少、应急响应机制不健全等情况。机场相关部门多次会议强调各机场应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大投入,配齐设备,定期演练,建立联动响应机制,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要解决现阶段存在问题,机场相关部门不仅要采购应急救援设备物资,还要加大机场通信应急预案能力的提高,将已有的各环节建立起联动响应机制。

 

  机场的各环节的联动主要依靠机场内部通讯调度通信系统来完成,该系统主要作用是民航管制、机场客货运营各生产保障单位内部通话联络、相互通讯、指挥调度等。但若机场将来承接着交通枢纽的作用的话,现有的系统很难做到多方融合及快速响应。捷思锐科技的多媒体调度系统可以将机场现有的通信系统做出最优化的融合,可将各种类繁杂的通讯终端与控制中心建立直接的多途径互通,使管理中心能够实时掌握各环节的信息以便及时响应处理,并且能够与各种业务系统进行高度集成,提高指挥调度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提升机场应急预案能力并能快速将各环节联动。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