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两大掣肘难题考验安防监控发展前景

2013-08-12 11:12:02 来源:工具共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安防监控系统也开始全面铺展开来,在这样一个社会,举头三尺有卫星的监控下,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被“照顾”着。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安防监控系统也开始全面铺展开来,在这样一个社会,举头三尺有卫星的监控下,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被“照顾”着。从安防管理的角度考虑,为了社会的长治久安,这一点是必须的,但是目前我国的安防监控系统发展却并不是那么地完美无瑕,影响我国安防监控系统发展的矛盾日渐突出,其中网络平台和智能化技术两方面成为各个矛盾中的重点。

 

  一、网络平台

 

  在当前这个网络技术发达的时代中,曾经有这么一种说法,凡是想要让你的产品达到一种较高的档次,都需要与网络沾边。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了网络在生活中所占据的重要地位。对于安防监控领域来说,网络化监控是早就开始了的一种尝试,但是并不与网络化监控年龄相称的是,其发展依旧缓慢。

 

  工具共网小编分析,其原因在于尽管网络监控已经发展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但是受到整体大环境的影响,网络传输的信号还远不如模拟信号稳定,因而也随之造成了监控质量的下降。而且在价位上,偏高的监控设备价格无疑更是吓走了一部分关注网络监控的消费者。因此,网络化的发展更多的还是要靠认识的深入与综合性能的提升而实现突破飞跃。

 

  二、智能化技术

 

  智能化是安防监控老生常谈的一个问题了,在人们的意识中,不仅有些个人隐私不方便被记录备案,就算是一些商用信息也是极具价值的,一旦采用智能化监控技术,将会大大减少这方面不必要的纠纷,让人们体验到更多自由空间的同时,又能安全放心。同时智能化监控对缓解监控人员的工作压力也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当前拥有智能化能力的监控设备都还处在一个较高价位的层次,这对普及智能化监控的应用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尽管智能化监控让我们浮想联翩,但是指望其能够实现我们所预期的那种效果,并且全面覆盖社会,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