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未来2-3年内国内车载夜视市场规模有望突破数百亿元

2013-07-30 15:08:26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表示,该公司探测器芯片生产线在2013年年底投产。如果量产顺利,预计可降低探测器成本2/3左右。探测器芯片成本大幅下降,是否意味着车载夜视迎来发展的春天?

 

  对此,保千里市场总经理陈杨辉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车载夜视产品有望在未来1-2年内成为中高端汽车的标配部件,从而形成一个极大规模的汽车配件市场。再加上汽车存量市场的加装需求,市场专家指出,未来2-3年内,国内的车载夜视市场将有望形成超过700亿的巨大市场规模。
 


 

  保千里市场总经理陈杨辉先生

 

  记者:目前车载夜视产品的主要形态有哪些?

 

  陈杨辉:红外夜视仪、微光夜视仪和热成像仪等。保千里夜视系统采用近红外主动成像技术,具有与车速同步变焦的功能,而一般的汽车夜视产品属于定焦技术。

 

  记者:不同形态的车载夜视产品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分别有哪些?

 

  陈杨辉:很多企业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核心技术完全需要购买,这就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产品的成本。同时,很多核心的技术被索尼、佳能乃至保千里等少数企业掌握,那么在市场上基本上处于一个垄断地位,没有几家竞争对手。其他厂家通过购买这些原配件,这提高了20%成本,因此抬高了整体价格。

 

  记者:高德红外探测器芯片如果顺利投产,致使成本下降2/3会不会造成车载夜视市场偏向于红外夜视?除此以外,还会对整个车载夜视市场造成哪些影响?

 

  陈杨辉:一个芯片成本在产品成本中约占5%-10%,对整个产品成本不会构成很大影响,因此对于整个车载夜视市场也没有太大影响。
 


 

  保千里汽车夜视系统系列产品

 

  记者:高德红外认为,解决了探测器芯片成本问题,车载夜视就具备了大面积普及的条件。并预言,今后车载夜视会像GPS一样,成为汽车必备装备。这是否意味着车载夜视市场商机无限?如果如此,请介绍车载夜视市场的潜力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陈杨辉:可以说车载夜视市场蕴藏着无限商机,其发展潜力也比较明显。首先来说,我国的汽车市场发展迅速,汽车保有量已经远超美国,因此作为世界第一汽车大国市场需求不言而喻。近年来,随着全民交通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强,国内一些汽车厂商也开始关注车载夜视产品的应用。有关专家指出,在强大市场需求的驱动下,车载夜视产品有望在未来1-2年内成为中高端汽车的标配部件,从而形成一个极大规模的汽车配件市场。像奔驰、宝马、奥迪的夜视系统为3-10万,国产车配不起!保千里针对7万元起的汽车系列匹配不同性能1200~8000元的产品,国产车才完全消费得起!如果在2~3年后新车应50%已成标配,新车年产2000万辆中约有1000万套配套,如按均价2500元计算为250亿市场容量。2016年,汽车保有量达1亿8千万辆,此部分如有10%改装即配套1800万套夜视仪,按2500元/套为450亿元。国内的车载夜视市场将有望形成超过700亿元的巨大市场规模。

 

  其次,行车安全问题越来越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我国是交通事故最多发的国家,而且夜间交通事故所占比例相当大,提高夜间行车安全迫在眉睫;再者,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致使车载夜视产品的成本大幅降低,消费者直接受利,这也推动了车载夜视市场的发展。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