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技术趋势

监控室大屏拼接系统解决方案浅析

2013-07-19 10:11:14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叶志龙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最近几年,大屏幕拼接屏市场快速增长,年均增长率达到30%左右。而根据相关市场研究报告,2012年 视频监控领域的大屏销售额已经达到整个拼接屏市场的33%以上,并且其市场占比正在逐年递增。未来几年,视频监控仍将是大屏幕拼接市场的主要增长领域之一。

  最近几年,大屏幕拼接屏市场快速增长,年均增长率达到30%左右。而根据相关市场研究报告,2012年 视频监控领域的大屏销售额已经达到整个拼接屏市场的33%以上,并且其市场占比正在逐年递增。未来几年,视频监控仍将是大屏幕拼接市场的主要增长领域之一。海康威视在充分分析视频监控领域大屏拼接系统特点的基础上,推出了系列监控室大屏拼接解决方案。


  监控与拼接的技术融合


  传统的大屏拼接方案通常重点关注视频信号的开窗、漫游等功能,而对视频监控系统的图像解码、联网控制、LED显示需求等的关注较少。通常图像解码、各监控点的联网调度、大屏拼接、LED条屏显示各用一套系统。图1是传统的拼接系统框图。

 

  图1:传统监控室拼接系统


  由图1可见,整个监控室包含解码子系统、大屏控制子系统、LED控制子系统等多个系统。系统中使用多个厂家的设备和软件,设备种类繁多,设备连接复杂,软件界面不统一。


  海康威视大屏拼接系统融合了解码、大屏控制、矩阵联动、LED控制等功能,使整个系统更加简洁、统一。图2是海康威视大屏拼接控制系统。

 

  图2:海康威视监控室拼接系统


  由图2可见,海康威视大屏拼接控制系统将传统的控制室设备做了全面的整合,通过单一设备实现了原来多台设备才能实现的功能。

 

  表1:海康大屏系统与传统大屏系统的对比


  小结


  随着大屏幕显示行业的发展,监控室拼接系统表现出更多的业务融合趋势。从解码、拼接、到LED屏控制、GIS地图显示、再到分布式控制、联网控制等。海康威视在充分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开发出了系列监控室拼接屏解决方案。从支持大联网、大集成的B10视频综合平台,到支持解码、虚拟LED等功能的C10H专业拼接控制器,再到以解码为主要应用的安防专用拼控器,系列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可以满足高中低端客户的不同需求。


  【作者单位: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