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公司报道

宏电助力长沙公交车载视频监控调度系统全面升级

2013-07-04 11:20:00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我国《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提到,在未来五年内我国要大力发展城市智能交通,推进交通信息化建设,专项投入研究新型智能车载终端设备,和公共交通信息采集监测与服务、运营监管和应急保障等关键技术,以显着提高城市交通运营管理与服务水平。近年来,我国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企业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应用到城市交通管理中,特别是采用先进技术加强对交通运输车辆监管与有效调度等系列措施,使得城市交通事故与犯罪率得到显着降低。


  湖南省长沙市拥有七百多万人口,约150条公交线路,公交作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近年来逐渐出现运力不足;司机违规驾驶;车辆运营效率低;调度手段落后,;无法及时获取车辆运行数据;政府部门对公交实时监控能力不强,无法做到事前预警和事后取证等问题。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动公交智能化的号召,长沙市公交公司与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电)联合对长沙市多条线路公交车辆实施了车载视频监控与调度管理系统的全面升级。据悉,此次升级项目是针对公交车辆,建设一套基于智能车载终端设备的公交车辆智能可视化监管调度系统,所使用的核心设备是以宏电H3225A-K 3G GPS一体化智能车载终端(JT/T794-201部标)系列产品和宏电GPS车辆调度管理系统。该系统集3G/4G LTE无线通信技术、GIS地理信息、GPS/北斗技术于一体,具备视频监控、实时调度、报警抓拍、自动报站、智能排班、运营分析等功能,车载终端采用宏电车载硬盘防震及防尘散热专利技术,确保产品在移动、颠簸等户外恶劣环境下稳定运行。
 


  该项目首批对长沙市约200辆公交车实施升级,基本覆盖了全市主要交通线路。目前项目工程基本实施完毕,车载设备运行稳定,与监控调度中心平台配合良好,通过采取现代化的监控与调度管理技术,对安装公交车辆的运行和管理实现了有效的监控管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长沙公交的运营效率并降低了运营成本,对公交车上各种违法犯罪进行了有力威慑,有效解决了长沙公交系统服务效能、运营效率和运行安全三大问题。通过本次项目的有效实施,宏电产品与服务质量都得到了业主部门的认可,秉承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的服务理念,通在全国前装、后装汽车车联网市场的不断开拓与广泛合作,充分彰显了宏电携手交通政企部门推进公交运营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的决心。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