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哈尔滨将建统一食品检验平台 视频监控餐厨垃圾收运

2013-06-28 11:43:31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哈尔滨市环保局与4934家餐饮单位签订了处置协议,已安装油水分离和油烟净化装置2665台。同时,哈尔滨市正加快推进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并将依托城市视频监控、车辆定位灯等现代信息技术,监控收运流程,建立餐厨垃圾收集、转运、处置体系,防止地沟油和餐厨废弃物重返餐桌。

  27日,哈尔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听取了哈尔滨市政府办理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报告。今年哈尔滨市政府将构建最严监管体系,采取整合检测机构、实施机构改革等多种举措,完善监管体系,保障城市食品安全。


  年底前完成食品药品监管改革


  哈尔滨市政府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到区、县(市)和相关部门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责任指标考核评价体系,并对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造成重大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一票否决。


  按照《国务院关于地方改革完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哈尔滨市市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改革工作原则上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区、县(市)级改革将于年底前完成。届时,哈尔滨市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将进一步明晰,监管空白、职责边界不清、权责不一致等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视频监控餐厨垃圾收运


  对于餐厨垃圾的监管,今年哈尔滨市除了开展重点品种、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整治外,还将采取科技手段严查严管,谨防地沟油流向餐桌。


  哈尔滨市环保局与4934家餐饮单位签订了处置协议,已安装油水分离和油烟净化装置2665台。同时,哈尔滨市正加快推进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并将依托城市视频监控、车辆定位灯等现代信息技术,监控收运流程,建立餐厨垃圾收集、转运、处置体系,防止地沟油和餐厨废弃物重返餐桌。


  建立全市统一食品检验平台


  今年哈尔滨市将建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机制,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重点围绕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开展风险评估,分层次、多渠道开展科学有效的风险预警。年内哈尔滨市将完善食品检验检测体系,探索实施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资源整合,建立起统筹管理检验经费、统一安排检验任务、充分共享检验结果的格局。


  在道里区试点食品网格化管理


  今年哈尔滨市还将全面构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以哈尔滨市商务局肉菜追溯管理系统和工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可追溯系统为基础,统一追溯编码,确保追溯链条的完整性和兼容性,重点加快婴幼儿配方乳粉、肉菜、酒类、保健食品电子追溯系统建设,逐步建成全市食品全程可追溯系统,让市民购买的商品均可查来源。


  今年哈尔滨市还将试点建设食品网格化管理,首批在道里区开展试点,18个街道办事处、5个乡(镇)全部实行网格化管理,初步可实现政府统筹管理、属地负责、部门履职、联防联控的网格化食品安全监管防控体系。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