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沈阳市利用“电子眼”全程监控工地文明施工

2013-06-18 11:20: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扶宜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为杜绝工地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污染城市道路,防止扬尘污染,确保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安全生产,沈阳目前已经在全市主要街路沿线的建筑工地建立了视频监控系统,利用科技手段,对工地出入口、施工作业面、物料场等重点区域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控,工人不戴安全帽、不系安全带、现场扬尘等建筑工地上可能存在的违章行为...

   在北京出差的中建三局陈振红利用闲暇时间打开电脑,输入登录名和密码,马上就看到了千里之外的沈阳乐天世界项目施工现场情况。昨日,沈阳市建委安全站主要负责人介绍,沈阳目前已经在全市主要街路沿线的建筑工地建立了视频监控系统,利用“电子眼”24小时监控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情况。

 

  在中建三局沈阳乐天世界项目,工地出入口和施工区的塔吊上均被装上了“电子眼”,在它们的监控下,运输沙石料的车厢是否密闭完好、进出的罐车是否冲洗、工地现场扬尘是否得到控制、施工人员操作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规范,都可以实时进行视频监控。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东北)有限公司副经理陈振红介绍说,这些“电子眼”就像工地的卫士,可24小时值班,一方面起到监控现场施工的作用,可有效地促进工地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各方面管理;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工程建设保留第一手施工影像资料。通过建立视频监控系统,可以随时全方位监控现场施工动态信息,实现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信息的实时采集、远程传输和集中控制,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

 

  沈阳市建委安全站主要负责人介绍, 为杜绝工地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污染城市道路,防止扬尘污染,确保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安全生产,沈阳目前已经在全市主要街路沿线的建筑工地建立了视频监控系统,利用科技手段,对工地出入口、施工作业面、物料场等重点区域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控,工人不戴安全帽、不系安全带、现场扬尘等建筑工地上可能存在的违章行为,通过监控系统都可以发现,便于现场管理人员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另外,也可以通过现场调阅、远程传输视频资料的方式,随时随地了解施工现场的相关情况,有利于提升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下一步,沈阳将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情况的检查力度,对于检查不合格的施工现场将限期整改,对复查仍不合格的施工现场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对施工、监理单位给予停工整顿处罚,停工整顿期内,停止企业在沈招投标。

 

  为了进一步提升沈阳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水平,营造美化、亮化、文明、和谐的城市建设环境,今年4月份以来,沈阳市建委对全市重点区域、主要街路沿线建设施工现场施工环境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对474个建设施工现场实行了整治,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231份,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34份,排查了环境隐患1476个,累计整治围挡23000余延长米,累计清除建筑垃圾3300余吨,累计更换施工主体覆盖密目网59万平米,累计整治现场出入口水冲设施73个。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