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管理平台

基于3D的GIS智慧安防可视化管理平台

2013-07-18 02:06:5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copyfox 收藏本文
在平安城市建设中,应急指挥与调度系统通过采用监控点在二维电子地图上显示的方式,能够实现集视频监控、GIS、GPS定位、周界防范(如采电子脉冲、震动光缆等)、目标识别、智能视频、语音通信、指挥调度等多项技术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安防平台。

  引言


  在平安城市建设中,应急指挥与调度系统通过采用监控点在二维电子地图上显示的方式,能够实现集视频监控、GIS、GPS定位、周界防范(如采电子脉冲、震动光缆等)、目标识别、智能视频、语音通信、指挥调度等多项技术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安防平台。


  然而,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中国城镇化率已经超过了50%,城市中楼群林立,情况复杂,对于现场应急救援人员来说,二维电子地图存在很大的局限性,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现实需要,而以城市三维建模、GPS、GIS应用为基础的3D GIS技术的兴起,实现了电子地图从二维平滑升级到三维地理空间信息系统,从而给安防行业带来了新的机会。


  贝尔信提出采用全景呈现三维地理空间信息系统技术来构建智慧安防可视化管理平台,本文介绍这一核心技术、平台及其应用,其根本出发点是把报警点全景呈现与三维地理空间信息高度融合,实现智能感知、快速响应、精准定位、高效决策、协同应急、震慑犯罪、扞卫安宁,把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控制在最小,标志着智慧安防时代的到来。

 


  一、平台原理


  该GIS智慧安防可视化管理平台是以VIDC嵌入式可插拔海量数据处理城市中心主机为核心,通过遍布城市的、构建在智能视觉物联网基础之上的前端智能视频采集系统(IVS),利用基于云计算的后台大数据分析、海量视频处理和检索系统,实现对城市人、车、物、路、事件的安全状况的实时监控,智能感知城市中面临的安全威胁,一旦发生报警可通过该平台全景呈现报警信息及全景图像,做到“事前智能感知、事中精准处置、事后完整取证”,从而实现智慧化城市安防体系建设。

 



  图1:全景呈现3D GIS智慧安防可视化管理平台


  平台采用了智能视觉物联网技术、3D GIS可视化管理平台技术、VIDC云单元主机技术等三大核心技术。其中,在3D GIS可视化管理平台中嵌入了贝尔信3DCity Engine核心引擎。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