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北京全市审讯室实现数字化实时监控

2013-05-08 11:47:24 来源: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市公安局预审总队、市第一看守所和市公安局监管总队,检查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刑事诉讼法》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出席活动。


  讯问嫌疑人实时监控全程录像

 

  市公安局预审总队的工作人员介绍,数字化实时监控系统可覆盖全市400个多个预审室和200多个审讯室。讯问开始即启动同步录音录像设备,既监控嫌疑人的审讯情况,又监督办案民警的工作过程。录音录像资料在服务器中至少保存一年。

 

  有代表现场提问:“刑侦阶段,办案人员在留滞嫌疑人的过程中,是否会有机会肢体接触?”工作人员表示,办案人员均佩戴执法记录仪,即使在刑侦阶段,办案人员审讯被嫌疑人也是有隔离栅栏,并且录音录像以杜绝刑讯逼供。

 

  全市增加47个律师独立会见席

 

  在第一看守所的门口,执法检查组的律师代表们很快就注意到了新增设的律师会见室。律师和嫌疑人可以单独在一间面积约6平方米大的小房间中会见,律师和嫌疑人的中间用铁栅栏取代了玻璃门,会见室的房门也被贴了膜,从外看不到里面的情况。目前全市坐席总数达到200余个。另外,独立会见室还增加了电源等便利设施。

 

  监室均是单人床 配空调

 

  走进其中一间监室,“大通铺”已经成了“单人床”,卫生间配备洗漱池以及淋浴设备,提供24小时热洗澡水,饮用热水也直接进入监室内。在押人员每月每人210元伙食标准,8小时睡眠、2小时室外活动。监室的活动空间还能提供晾晒衣物的空间,并且有窗户保证阳光射入监室。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