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管理平台

安防集成商在产业中逐步形成三大势力

2013-07-18 02:12:23 来源:慧聪安防网 责任编辑: copyfox 收藏本文
安防工程越来越走向项目集成化模式了,所以不少企业就以行业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角色吸引客户眼球,实质上目前的安防集成商大致可分为三类,其中包括产品集成商,工程系统集成商,系统方案开发与集成商。这三类集成商各有差异,各有竞争的根基。

  安防工程越来越走向项目集成化模式了,所以不少企业就以行业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角色吸引客户眼球,实质上目前的安防集成商大致可分为三类,其中包括产品集成商,工程系统集成商,系统方案开发与集成商。这三类集成商各有差异,各有竞争的根基。


  系统集成,从字面上看是将各功能部分综合、整合为一体就叫系统集成。然而系统集成的应用含义远不止此。


  系统集成包含以下五大要素:


  (一)对于行业客户的认知与资源:这要求企业对客户所在行业的业务、行业结构、现状、发展,需求有深入的理解和掌握。


  (二)应用系统模式和技术解决方案:以系统的高度为客户需求提供应用的系统模式,以及实现该系统模式的具体技术解决方案和运作方案,即为用户提供一个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


  (三)产品技术:对原始厂商提供的产品及技术的深入掌握,系统集成商自有应用技术的研发,包括应用系统软件的开发。


  (四)项目管理:对工程项目售前、工程施工、项目售后服务过程进行统一的进程和质量的管理。


  (五)服务:随着行业的健康发展和规范化,系统集成项目服务的质量已逐渐成为甲方单位重要的参考点。


  按照以上的系统集成标准,三类安防集成商的定位也就清晰化了。那些以原始厂商的产品为中心,对项目具体技术实现方案的某一功能部分提供产品与技术实现方案和服务的,可以将其定位为产品系统集成商,这类企业做的主要还是产品技术服务型工作,说得简单一些,就是产品集成配单服务。


  对客户系统项目提供一定程度的技术答疑(如项目可行性评估、项目投资评估、应用系统模式、具体技术解决方案等),然后承接该工程项目,并负责项目管理(承包和分包,或施工),这类企业可定位为工程系统集成商。


  第三类是那种对于行业用户的应用需求把握较深,对行业知识和关键技术具有大量的积累,有一批懂行业知识又懂计算机系统技术的专业人员,他们可以设计应用系统模型,完成应用软件系统的设计开发,为用户提供全面系统解决方案,完成最终的工程项目系统集成。这类企业可以定位为系统方案开发与集成商,大型行业用户看中这类开发型的系统集成商,并认同这类集成商组织合理,管理有效,技术有保障的系统集成服务。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