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武汉联通天河机场视频监控点

2013-02-27 10:18:34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经设计查勘天河机场内部光缆及管道资源的使用,异常敏感,历来是各个运营商协调的难点。在整个建设中,涉及机场集团、市公安和武汉联通各方的利益,机场集团内部也涉及机场公安局、管网公司、信息化公司、动力能源公司及道路绿化管理等各个职能管理部门的互相协调。

  经设计查勘天河机场内部光缆及管道资源的使用,异常敏感,历来是各个运营商协调的难点。在整个建设中,涉及机场集团、市公安和武汉联通各方的利益,机场集团内部也涉及机场公安局、管网公司、信息化公司、动力能源公司及道路绿化管理等各个职能管理部门的互相协调。为此,早在去年武汉联通平安城市项目部已联系机场集团,并为监控点建设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与市公安局和机场集团,经过一年的艰苦谈判,终于确定了协议内容和设计方案。
 


  按照协议内容,整个机场除航空管制区域外,主要道路和重点部位需要建设包括2个风能太阳能一共60个视频监控点,建设周期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公司陈鸿翔副总经理亲临武汉联通平安城市项目部,指挥成立了由前端设备专业、传输专业和协调专业成立的攻关小组,带领广州金鹏公司、设计院和三家施工单位,短短一周内,确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倒排了整个计划进度,把各个环节的责任细化到所有合作单位的每个人。经过一个月连续艰苦的建设,项目部克服了连绵的阴雨天气、机场内部管道资源匮乏、地下管网复杂、航站楼上监控点施工难度大、机场出局光纤跳接路由多、烽火ONU设备故障异常等问题,武汉联通胜利完成了建设任务,所有60个视频监控点的图像全部呈现在市公安局运维中心的指挥大屏上。


  武汉天河机场视频监控点的建设,是武汉平安城市项目开工以来,协调难度最大、施工难度也最大的一个单项工程。该项目建成后,一方面为武汉联通今后在天河机场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备用的光缆资源,另一方面同时为市公安局和机场公安局同时提供了监控视频图像的共享。目前天河机场的视频监控点以顺利投入使用,并协助警方破获多起案件。据天河机场公安干警透露,他们根据这60个视频监控点的实时监控,已经成功为一名旅客在出租车上寻找到遗失的贵重物品,为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车祸提供了重要的责任核查依据。该干警一再对武汉联通高效的建设工作竖起大拇指,笑着说他们再也不需要整日奔波在机场的各条大路上巡查了,视频监控平台为他们节省了大量的警力,工作效率倍增。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