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中山市拟增3万个视频监控点

2013-02-21 10:14:08 来源:中山日报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2月21日,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我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三年规划》等议题。计划2014年前,全市在原有视频资源基础上,再完成新增3万个视频图像采集点的建设任务。

  2月21日,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我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三年规划》等议题。计划2014年前,全市在原有视频资源基础上,再完成新增3万个视频图像采集点的建设任务。


  陈良贤指出,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是实施全民治安工程的重要工作,已列入我市今年的十项民生实事,对于加强城市管理和民生建设意义重大。各镇区、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集中力量积极配合办好该项民生系统工程,加快创建全国最平安城市。


  据悉,自2005年以来,中山市以“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的建设原则,完成了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一、二期工程,共建成公安机关直接掌控的一类监控点 6000个,社会视频资源35000个。基本实现城乡主要部位、重点场所、复杂路段的视频监控网络覆盖,对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改善城市治安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我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三年规划》,在全市开展以服务社会建设为目标,以提升现代城市管理水平和社会治安“打、防、管、控”能力为根本,以资源整合和联网共享应用为基础,以“高智慧、大视野、全天候”为核心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计划2014年前,全市在原有视频资源基础上,再完成新增3万个视频图像采集点的建设任务。实现平安校园、平安社区、平安乡村、平安交通、平安电力、平安金融、平安医院、平安能源等行业和领域技防100%覆盖。构建我市新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夯实幸福和美的社会治安环境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加快交通建设工作、加强镇区城市管理、划定禁止燃用高污染燃料区域等议题,相关政策文件按程序审批后将正式实施。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