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海口铁警配备随身视频监控设备防“反咬”

2013-02-20 11:24:44 来源:海南特区报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为规范约束民警执法行为,同时,今年春运以来,海口铁路公安处为一线执勤、执法民警配发了200余台随身视频监控设备。

  为规范约束民警执法行为,同时,今年春运以来,海口铁路公安处为一线执勤、执法民警配发了200余台随身视频监控设备。


  乘客“闯关”被拦后威胁安检员


  记者从海口铁路公安处北港码头派出所了解到,去年来,有的人以“拍摄视频放到网上去”为威胁,干扰民警正常执勤和执法活动。据海口铁路公安处北港码头派出所统计,去年春运至今年春运期间,该所执勤执法民警遭受“拍摄视频放到网上去”的威胁有8人次,干扰了民警的正常工作。


  铁路安检工作也曾遭受一些人的恶意拍摄。去年1月28日,在三亚火车站安检通道,一携带管制刀具乘客“闯关”被拦下后,与安检人员发生争执。随后,该乘客以“三亚车站安检员我就是这样牛逼”为题,将视频发布到网上。大多数网友浏览视频后,察觉到事情并非如此,纷纷对此乘客无良行为进行指责。海口铁路公安处对此进行了调查,对严格执行安检规定的当事安检员奖励300元。


  民警执勤时佩戴视频监控设备


  今年春运以来,为防范在处警和执法中被反诬或遭受恶意投诉,海口铁路公安处为一线执勤、执法民警配发了200余台随身视频监控设备警用现场执法记录仪。


  该仪器是一种先进的数字单警装备,具有摄像、照相、录音及夜间红外摄像等功能。方便执勤民警携带, 可以别在胸前。民警在执法时启动仪器,可记录现场第一手视频、音频资料,有效解决执法取证难,特别是现场瞬间证据收集难的问题,为案件公平、公正处理提供保证。


  据了解,目前,海南东环高铁、西环铁路沿线的海口、海口东、三亚、东方等车站派出所及粤海铁路南港、北港执勤执法民警均配备了警用现场执法记录仪。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