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管理平台

安防集成平台的主要功能特征

2013-05-14 10:21:51 来源:国脉物联 责任编辑: copyfox 收藏本文
一般而言,安防集成平台都是针对大规模系统组网、多级别管理远程联网、安防系统无缝集成环境下的集散型管理平台,监控和管理不同类型的视频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门禁管理系统等子系统,融合于一体化的综合性安防集成平台管理软件。

  一般而言,安防集成平台都是针对大规模系统组网、多级别管理远程联网、安防系统无缝集成环境下的集散型管理平台,监控和管理不同类型的视频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门禁管理系统等子系统,融合于一体化的综合性安防集成平台管理软件。概括来讲一般包括以下功能特点:


  统一的信息共享平台,联动多子系统


  综合安防系统主要包括视频监控系统、报警主机系统、门禁系统、语音对讲系统等,每个子系统都是相对独立的系统,如果不基于集成管理平台,各子系统之间无法相连相通。当发生报警时,监控中心管理人员必须一个个进入各个业务系统来操作。各个业务系统只是向第三方系统开放自已接口,只是作为一个子系统来存在,不是作为一个综合安防管理平台高度上一起联动的子系统。而安防集成平台不单只是视频监控、报警、门禁软件,而是可以作为一个综合指挥调度中心管理平台来对其它安防子系统的软硬件和信息进行整合,打破各子系统界限,完成信息规范、实现数据融合,提供一个操作简单、功能强大,具有智能联动效能的操作平台,其有效地整合客户整个安防系统资源,建立起一定规模的智能联动体系,更广泛地为客户各个业务部门提供安全管理服务。


  多级网络拓扑结构


  安防集成平台采用逐级汇接的拓扑结构组成树形网络拓扑。这种网络拓扑结构可以由用户需求灵活配置,既保证了它能够组建大型应用,实现平台间互通,如平安城市监控、网吧监控、环保局环境监控、机场监控、煤矿监控等,又适宜企业建设各种安防/生产/管理监控网络,如小区楼宇监控、校园监控、无人值守变电站监控、机房监控、劳教所/监狱安防监控等。


  基于大型数据库和B/S架构


  安防集成软件平台能提供基于 Intranet的Web技术服务,完全采用B/S体系结构,用户无需安装任何监控软件,所有操作都可通过IE进行,可对分布在不同地点的摄像机集中管理。分散在网络中不同地点、不同使用权限的用户可同时监控同一现场,也可以任意选择其它监控现场,各用户监控不受影响,真正做到“多任务”的实时监控。


  有效的报警联动机制,全局预案配置


  安防集成平台软件可以对每一个视频通道和报警通道、全天或时间段内进行报警设置,实现报警条件和报警事件的灵活组合。当有报警信息传入时,能实现报警和动作(存储、预置位、报警上墙、执行预案、分析)的联动,并伴有声响、短信发送等功能。


  同时平台支持第三方报警。如果各子系统分散管理、运行模式下,系统间的联动则主要依赖于低级别的硬件方式,该方式具有很大局限性。而安防平台的软件联动功能,能够为硬件联动难于实施的环节提供可靠的联动触发机制,提高了反应速度及降低了事故损失。


  5、报警防范应用


  在报警防范领域,由于IPS安防集成平台软件集成了门禁系统和报警系统,因此它可以支持形形色色的可接入设备,如防火类:烟感、明火探测器、气体探测器等;防盗类:被动红外、红外对射、振动入侵探测器、玻璃破碎入侵探测器、紧急报警装置、门禁等。这些探测器,在平台内与图像、音频依据用户定义的方式进行关联,包括启动声光、开启灯光、向指定的手机号发送短消息、向指定的邮箱发送邮件、推出告警画面等等。


  分布式图像存储/集中式图像存储


  在实际的安防监控应用中,由于通信或者网络的问题,导致安防监控瘫痪的情况比比皆是。安防集成平台软件的分布式图像存储功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它通过在前端直接支持硬盘录像和告警事件存储,确保了即使通信或者网络中断,对现场的监控仍在继续。这种分布式存储、集中式管理设计思想,对于那些监控要求比较高的场合将非常有益。


  方便快捷的集中式管理


  对于一个大型的安防监控系统,涉及的站点、设备、配置、设备状态、用户等信息将会非常庞大,对它们进行方便快捷的集中式管理就不可或缺。这些管理包括增加、修改、删除、监测、配置等信息管理和安全、权限、轮巡方案、录像计划、告警联动/布防撤防等策略管理。IPS安防集成平台软件将所有这些信息融合在同一平台上,便于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组织。


  智能图像应用


  当发生图像丢失、图像遮盖、图像预先定义的区域内发生移动侦测报警时,IPS安防集成平台将自动产生报警;在未来的智能图像应用中,随着技术的逐步发展,IPS安防集成平台也可以支持人脸识别、行为识别等智能图像应用,变人工目视识别为自动识别。


  多级电子地图导航


  为了更加直观地进行监控,平台一般都具备电子地图的监控模式,以图形化的形式,动态地表现出各个设备的运行情况以及各个报警监测点的当前状态,并且支持地图逐级访问。当报警发生时,以迅速准确的、醒目的红色图标,以及不同的报警声音提醒监控人员报警事件的发生,同时弹出报警画面,监控者可以通过电子地图的提示快速找到报警位置,并根据报警画面判断是否为误报。电子地图作为安防监控的直观方式,让操作人员操作简捷。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