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管理平台

城市多级视频共享平台在多领域应用

2013-02-01 11:50:45 来源: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丁玉龙 责任编辑: copyfox 收藏本文
随着信息化进程的加快,各行各业的管理系统都在进行信息化改造,安全防范领域的视频监控系统是重点建设的部分。这些视频监控系统大多为建设单位自用,系统各自独立,互不联通,以致于形成了一个个的信息孤岛,给安全管理的深化整合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实现跨行业/跨级别/跨区域领域的联网集控管理需求正在急剧增长,新一代监控联网共享平台应运而生。

 


  视频共享平台的市场背景


  随着信息化进程的加快,各行各业的管理系统都在进行信息化改造,安全防范领域的视频监控系统是重点建设的部分。这些视频监控系统大多为建设单位自用,系统各自独立,互不联通,以致于形成了一个个的信息孤岛,给安全管理的深化整合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实现跨行业/跨级别/跨区域领域的联网集控管理需求正在急剧增长,新一代监控联网共享平台应运而生。这类平台是指以实现互联、互通、互控为目的,综合运用视频监控相关技术,把不同级别、区域的视频监控系统整合在一起,完成基于视频采集/传输/控制/显示/存储/处理等主要业务并结合各行业业务特色的综合视频监控系统,支持事件和数据等扩展业务并可集成联动。通过新一代监控联网共享平台,将分散孤立的监控系统整合,建成一个网络化的可管理的视频监控系统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为了满足智慧城市信息建设的发展需求,天地伟业Easy7综合管理平台经过不断实践和技术革新,目前初步实现了跨行业/跨级别/跨区域领域的应用,并已在政府机关、公共交通、银行网点、校园治安、网吧旅馆、工厂企业、环境监测以及政法各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成为了信息化共享平台建设的先锋。


  视频共享平台的应用特点


  从目前的联网平台建设情况来看,以平安城市为主的多级多域联网共享平台在实践中日臻完善,通过各种创新技术的运用,为城市社会治安监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一、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联网共享系统的核心就是信息交换,多个系统之间和多种业务之间能够灵活调用所需资源,这就需要平台具有完善而强大的对接能力。随着跨区域跨部门的事件日趋频繁,对协同响应要求在不断提高。


  以天地伟业Easy7综合管理平台为例,其在满足传统监控需求的基础上,实现了信息的充分共享,依托网络将前端采集的音视频、报警、点位信息与地理信息系统、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三台合一系统、公安PGIS、社会资源管理系统等实现了数据的全向交互,实现了一个平台的集中管理,提升了案事件处理进程的实时性和直观性,通过数据的整合挖掘分析提高了城市管理的预判能力。现在的大型城市联网平台建设就是要有效整合视频监控、视频指挥、卫星车组、移动应急等各类视频系统与各业务警种应用系统资源,实现包括党政机关、主要干道、治安卡口、火车/汽车站、机场、广场、金融、校园、网吧、供水、供电、供气等重点部位的图像联网调度,由点成线织面,而且要加强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和三台合一指挥系统、治安卡口以及GIS、GPS等警务信息系统的综合应用,形成全网管理和全网调控。通过资源共享,让监控资源得以最大化、最高效的利用,实现统一高效的监控管理。

 



  城市治安监控资源共享平台


  二、多种设备和系统的全面融合


  联网共享平台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前端点位多、品牌杂,各行业各项目的监控系统架构不统一,给系统整合带来困难。目前主流平台厂家普遍采用中间技术解决这个问题。中间件能够屏蔽操作系统和网络协议的差异,为应用程序提供多种通讯机制,并提供完善的接口以满足不同领域的需要。中间件针对分布式架构 /模块化配置/多设备接入的复杂环境,让每个对象在全网中都有唯一的名称,真正实现统一资源和统一编号,更能发挥分布处理和跨区域/跨行业/跨硬件中的技术特性,为建设省/市/县多级跨行业联网平台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基于TD Framework中间件技术的Easy7综合管理平台已成功应用于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监狱等政法行业,通过很好的兼容性和扩展性,不仅实现了社会监控资源的接入再利用,而且在中间基础上的针对不同行业进行了差异化业务系统建设,并成功应用于银行、校园、环保,为城市跨行业共享平台建设的技术保障。

 



  联网平台系统中间件的逻辑拓扑图


  三、可适应复杂的网络环境


  联网共享平台建设的一个重点发展方向是多类网络环境的适应性。针对目前得到广泛应用的3G网络、少数企业采用的ADSL,视频监控平台要能突破动态IP难题,无需域名解析亦可实现与分控中心的远程联网;由于网络本身存在一定的故障率,大型联网系统建设就要采用分布式架构,各子系统既独立运营,又是整体平台的组成部分,前端各子系统实现本地化管理,能有效避免中心宕机全系统瘫痪的隐患;通过中间件+分布式架构,在各个层面支持多种网络接入,前端接入方式实现了ADSL网络环境下的主动模式接入、车载和单兵系统的3G网络方式接入,后端平台可以满足动态联网访问、3G手机联网监控等,同时通过双码流、码流自动调整、负载均衡等技术为动态IP低带宽、带宽不稳等的环境下的高效稳定音视频传输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分布式架构又保证网络异常情况下各子系统可独立运行。

 



  联网平台系统中间件的逻辑拓扑图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