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贺兰法院“现场直播”法官断案

2013-01-25 09:27:39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2012年4月,该院法官在执行一起案件时,遭到被执行人暴力抗法,一名法官眉骨被打折。与此同时,此案申请执行人不断投诉执行法官不能公正执行。为破解执行法官的尴尬处境,同年12月,该院与北京一家软件公司联合开发了实时动态司法取证系统。

  1月23日,在贺兰县法院远程执行指挥中心,记者通过电脑实时观看了当天该院执行庭法官执行一起案件,同时观看案件执行过程的还有身在北京的申请执行人。贺兰县法院全国首创实时动态司法取证系统,您只需坐在电脑前,登录贺兰县法院互联网诉讼平台,就可观看案件执行全过程,监督法官的一举一动。


  2012年4月,该院法官在执行一起案件时,遭到被执行人暴力抗法,一名法官眉骨被打折。与此同时,此案申请执行人不断投诉执行法官不能公正执行。为破解执行法官的尴尬处境,同年12月,该院与北京一家软件公司联合开发了实时动态司法取证系统。该系统包括前端执行终端和后台远程监控平台,法官可通过前端执行终端的便携式监控主机,对执行过程实时录像,并同步发送到后台远程监控平台,实现执行过程的“现场直播”。贺兰县法院院长刘学军介绍,通过该系统,不仅让法院执行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变成了可能,同时全程记录执行过程,规范执行法官言行,也维护了执行法官的权益。


  截至1月23日,该院26套终端机已全部配备到干警手中,其中执行法官每人一套。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