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公司报道

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当选“2012浙江经济年度人物”

2013-01-16 11:12:2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1月6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12浙江经济年度人物”正式揭晓,中国电科52所所长、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获此殊荣。专家对陈宗年的评语是“ 他是典型的技术、管理能力兼备的专家型企业家,始终把创新放在核心位置。2012年海康威视市值突破500亿元,成为国内电子信息行业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杨轶清(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是浙江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资深评委之一,他说,2012年海康威视的市值突破了500亿元,成为国内电子信息行业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这很不容易。之前公众可能不了解,但它其实是一条没有浮出水面的大鳄,它生产的产品跟千家万户都有关系。

 

  程惠芳(浙江工业大学浙商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评委说:“海康威视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未来的市场很广阔,为千家万户提供安全的产品,这也是民生里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关注的不光是食品安全,还有人身安全和家庭环境安全。这个公司让我体会到‘科技创造财富’的效应,不仅给员工创造了财富,受益的还有股民。”

 

  “创新”这个词对很多企业家来说都不陌生。为什么这么重视创新,陈宗年说,“我们所处的领域是一个高新技术领域,这个领域的一个主要特点就是起来快,死得也快,昙花一现的企业特别多。高新技术企业的特点要求我们要在牢牢把握住市场的前提下不断创新。”

 

  除了坚持创新,陈宗年也很重视市场。“海康威视是一家主要专注于安防产品的企业,是安全产品的提供者。我们国家通过30年的改革开放,基本解决了人民衣食住行的问题,随着下一阶段的发展,消费市场也发生了变化。胡锦涛主席在今年的新年献词当中,最后一句话是祝我们所有的人幸福安康,我想,下一个阶段‘安全领域’会备受关注。”

 

  延伸阅读:

 

  作为浙江省内高端财经人物评选,浙江经济年度人物并不仅仅是对过去一年浙江经济的回顾,更希望通过评选,反映浙江经济发展的趋势,倡导诚信、务实、和谐、奋进的价值观。每年的评选活动都有鲜明的主题和明确的评选标准,并与当年的经济发展关键词融为一体。

 

  浙江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采用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兼顾了评选的广泛性和专业性。每年的年末,经由专家组和读者、网民推荐,产生候选人名单,并在报纸和网络媒体上进行公布;期间,公众通过网络、短信、固话等方式对候选人进行投票;投票结果与专家组评审结果汇总,最终产生经济年度人物。

 

  浙江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范围不仅限于企业家,还涵盖了经济学者、企业一线员工等群体。评选不以规模和利润论英雄,更看重当选者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意义。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