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技术趋势

校园周界安防复合型技术方案

2013-01-04 11:03:22 来源:安防知识网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学校,是一个安防需求较为特殊的场所,既要达到安全防护的要求,又要产品不会伤害到师生人身安全;同时,周界作为安全防范手段,布建时还要为系统充分考虑,包括系统的可扩展性、后期升级等。那么,我们该如何布建校园安防周界系统呢?下面请看本文的经验之谈。

   系统概述

 

  周界报警系统是为防范从周边围墙或栅栏非法出入者而设置的技术安防系统,是安全防范系统的第一道防线。

 

  本着学校技防系统项目方案的设计必须按照技防建设“保障必需、不断完善、实用高效、安全可靠”的原则, 本次通过复合型周界防范报警系统(张力式电子围栏和主动红外探测器) 设计将大部分不安定的因素排除出校园之外,同时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在校园围墙处安装报警用于发现和阻止外部入侵;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就近向控制中心报警求救,提高校园的安全性;实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立体防范体系,提高整个校园的安全防范效率。

 

  张力式电子围栏的张力索不带电,使用安全,对人和动物不会造成伤害,达到了安全阻挡的目的。此外,张力电子围栏系统还可灵活组合使用,备有报警接口,能与其它安防系统联动,提高系统的安全防范等级,达到阻绝、防护、监控的多重功效,使用范围广泛,特别适用于学校等周界报警系统场所;对校园的外围边界围墙和内部建筑外墙贴边区域安装张力式电子围栏,在防范区域的整个围墙和绿化栅栏处安装,阻挡入侵者者非法入侵并报警至校园安防控制中心;对于无法安装张力式电子围栏的出入口等区域安装主动红外探测器;周界安防报警控制显示设备统一安装在门卫室,周界报警系统的报警数据上传至报警管理软件;以使学生的安全得到质的保证。

 

  在后端中心控制部分,考虑今后校园安保用户使用者的实际情况,为便于培训和降低人为误操作因素,操作界面应采用操作编程方便的全中文系统。校园周界布防范围较大并考虑今后系统扩容,采用大型总线式报警主机;同时考虑方便维护,控制系统需具备两路独立工作总线,传输距离可达2000米以上。一旦周界入侵发生,为让校方安保人员及时准确的确定案发方位, 要求配备校园周界电子地图,通过联动LED灯,完整直观显示园区周界围墙平面图和各报警点分布位置。

 

  先进实用的复合式周界围栏系统才能起到保卫校园的作用。

 

  系统设计说明

 

  系统达到的技术指标主要要求

 

  ·前端金属杆和张力索等机械部件均不带电,对入侵者没有人体伤害;

 

  ·具有主/备电源离线报警、张力索剪断报警、张力索松弛报警、入侵报警;

 

  ·应有超强环境适应性:特别是在特定、恶劣等环境下;

 

  ·能够跟踪张力值随环境温度和时间的变化,保持张力报警阈值的稳定可靠,达到低误报率;

 

  ·对于无法安装张力式电子围栏的出入口等区域安装主动红外探测器,形成封闭性周界防线。

 

  系统技术方案特点

 

  可靠性

 

  即采用可靠的技术和设备,实施后的系统保证良好的运行状态,充分发挥出其先进的功能和优势。

 

  本着学校技防系统方案中的周界系统采用新型的有形电子围栏(张力式)和无形电子围栏(主动红外探测器)相结合的周界防范产品,产品主要选用周界系统主要设备都已经在同类校园案例中得到三年以上的大量应用,市场品牌历史5年以上,供应商选择有着十几年的周界防范经验,服务专业完善的公司。自2005以来,周界安防界提倡“最大化降低入侵概率、将入侵犯罪扼杀于萌芽”的周界预警技术理念已经融入了很多实际的产品中,有形和无形电子围栏的结合可以实现有形威慑阻挡和无形探测预警的效果,并且可以在探测特性上实现技术互补,同时又不对人体产生电击造成的间接伤害;

 

  在本案周界系统中采用品牌一致的全系列周界防范产品,也是考虑项目系统集成时,品牌一体化的产品和系统,对各配件经过性能及兼容性测试,硬件都是针对自己的系统优选后配置的,性能比较稳定,各主要配件能较好地发挥它的性能,保修时间较长,售后服务较好,外观也能更美观统一。而其他各类品牌的拼接系统,有时会给系统集成带来一定程度的麻烦,稳定性有时会受影响,各品牌厂家产品之间的保修承诺也无法保障,经常出现产品报修扯皮和周期长的问题。例如上海某防盗报警公司的全中文周界总线报警主机在校园得到大量应用,其周界防范系统形成了从主机到有形探测器系列电子围栏、大口径双束对射探测器等较完整的周界预警产品线,可以为各类校园的周界防范提供较为齐全的专业方案;

 

  如果考虑到方案所处地区是中雷区,夏日雨季雷电较为频繁,应对周界围墙端的张力围栏装置和后端总线报警主机进行防雷(加装信号防雷器对总线信号线路进行浪涌防护)和接地配置,以防雷击,保证各探测点的安全可靠。控制室电源端采取工业级防雷抗浪涌插座,整套系统接地,确保系统正常、稳定地运行;

 

  根据周界防范区域的实际环境,可选用单道张力测控杆、张力有形电子围栏安装套件及其他室外探测器,可以对张力围栏探测系统的安装做到消除警戒盲区和死角,提高系统防范的可靠性。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