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技术趋势

误报率是选择防盗报警器的第一道门槛

2012-10-18 09:08:15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在防盗报警系统中所能连结的探测器其中,红外线是目前最主要的探测方式之一。在多元探测应用需求不断衍生,建筑环境结构又日益复杂的今日,除了安装技术外,防盗报警系统在探测技术的发展更成为系统是否具有效益优势的指标。在系统选购中,误报率是报警器选择的第一道门槛。

  
  在防盗报警系统中所能连结的探测器其中,红外线是目前最主要的探测方式之一。在多元探测应用需求不断衍生,建筑环境结构又日益复杂的今日,除了安装技术外,防盗报警系统在探测技术的发展更成为系统是否具有效益优势的指标。在系统选购中,误报率是报警器选择的第一道门槛。


  现阶段防盗报警系统主要应用于侵入探测,亦即透过安装各类型的探测器(如主被动红外线、微波、门窗磁簧开关、紧急按钮、玻璃破碎探测器等),按照预先设定的规则,检测被保护区域是否有非正常侵入;当发现有非正常侵入,报警控制器即进行语音声光的警示,同时显示警报点区域位置,联网的系统还会将报警资讯,透过手机、平板Pad、市内电话线、IP网路或以无线电信网路,通报用户或是监控管理中心。


  应用最多也最普遍的就是红外线防盗探测器,红外线防盗探测器分为主动式(AIR,又称「对射式」)与被动式(PIR,又称「热感应式」)。主动式红外线因为具有发光器会主动发出光束,遮断才误报,且光束笔直,所以一般都用于区域的周界防护;至于被动式红外线则是靠探测人体发射的10-12m左右的红外线,而进行感测报警,但因为在常态下,室外温差变化大,热源干扰及扰动多,所以被动式红外线探测器大部份只能适用于室内或特定区域空间使用。除此之外而红外线探测器关系到防盗报警探测系统的的优劣有以下十个误报因素,在必须应用技术慎重加以考虑,这10大红外线探测器误报主因:。


  1.对RFI&EMI无线电射频的抗干扰能力不良,产生邻频干扰。


  2.对人员入侵行为判断准确度不足。


  3.受到环境温度、强光影响。


  4.报警主机和探测器因多套配置导致编码重复。


  5.透光罩外形设计不良。


  6.内部光线元器件设计角度误差。


  7.红外线探测器安装施工方式错误不良。


  8.多重探测技术应用错误造成相互干扰。


  9.生产产品工艺不良及操作使用错误造成误报。


  10.探测距离、范围、温度补偿,灵敏度设定错误或搭配不良。


  灵敏度和误报率,一直是防盗报警产品必须面对的矛盾,因为产品的灵敏度提高,误报率也经常随着上升。因此,已有不少厂商对此进行改进。由上可知,红外线探测器可能发生误报的情况,多数与产品本身的设计制造能力有关。所以,产品本身性能的选择,是降低误报率极为重要的第一道门槛。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