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管理平台

威创综合显示应用平台在南京智慧城市的应用

2012-08-29 11:20:05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梁昭仪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智慧南京管理中心”对于提高突发情况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南京城市一体化智慧型指挥系统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该中心采用了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屏幕显控系统。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智慧城市综合显示应用平台系统。


  摘要【 “智慧南京管理中心”对于提高突发情况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南京城市一体化智慧型指挥系统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该中心采用了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屏幕显控系统。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智慧城市综合显示应用平台系统。】


  南京走在城市智慧化前沿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城市智慧化”已成为继工业化、电气化、信息化之后的“第四次浪潮”。而城市灾害防控及城市应急是城市智慧化的一个重要方面。智慧城市,是指通过广泛的信息获取和全面感知,科学、有效的信息处理,提高城市运行效率,改善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融合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无线宽带等信息技术发展,为国内智慧城市的建设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目前,我国北京、上海、南京、宁波等150多个城市提出了建设智慧城市的发展战略,但只有20多个城市做出了规划,并且仅处于启动阶段。


  作为国家重要创新基地和科技创新中心的南京,早在2006年就提出“发展智慧产业、构建智慧城市”的构想。通过“智慧南京”建设,不断深化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大力推动智慧应用体系和智慧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城市新形象,成为南京市在新一轮城市竞争中确立领先优势的关键战略。可以说,“智慧南京”是全国智慧城市发展的前沿,为其他城市建设成为智慧城市起到示范作用。

  智慧南京中的显控需求


  对于南京来说,建设智慧南京中心的重要作用就是增强对南京市智慧城市各领域智慧应用动态信息的综合分析能力、提高突发情况应急指挥能力,提升各种业务系统动态资源共享,并且和其他专业指挥中心形成联动指挥,在建设城市一体化智慧型指挥系统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要实现以上的需求,需要多方面的配合,其中,智慧南京管理中心作为“智慧南京”建设的核心枢纽,为了提高管理中心指挥大厅的综合业务管理指挥能力,在指挥大厅建设一套从跨专业、全市的高度去直观、综合、快速地对智慧城市信息化业务全方位保障支撑的信息技术服务运营系统势在必行。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