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NSR(安防一体机)在别墅、小区中的安全管理

2012-07-31 16:02:5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别墅小区安全管理平台主要包括CCTV监控系统、门禁系统、防盗报警系统、可视对讲系统、电子巡更系统及消防等系统的综合应用。在实际的安全管理中,由于系统太多,在在很多管理上的盲区。各种系统在管理上有很多不成熟的功能重叠,一方面便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另一方面功能上的不完善也导致管理出现在各种各样的错误。

   别墅、小区的安全智能管理是为了加强住宅的安全管理,提高整体管理水平,为住户创造整洁、文明、安全、生活方便的居住环境。智能小区目前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还存在不少问题,由于技术整体水平不高,带来的地区发展不平衡,产业化水平较低,一些相关产品尚不适用市场需求,系统管理滞后等问题还有待解决。如何不断提高系统产品的技术水平,使之适应智能别墅、小区的迅猛发展和市场需要,对其系统的建设水平将起到推动作用。

 

  智能别墅、小区系统是安全管理、智能控制、信息的传递与管理等方面的多个系统的建设与综合应用,智能管理系统集成性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系统的投资成本、施工复杂程度、使用方便性和维护的难易性。集成性高的系统可为投资者节约投资成本,降低施工的复杂程度,用户使用更方便,管理者维护更容易。传统管理模式,将系统分得太细,对于小区的实际管理应用来说过于复杂,实施的难度较高,致使市场的推进的速度太慢。NSR(安防一体机)有效的将CCTV监控系统门禁系统防盗报警系统集成起来,构成了家庭防盗、防火、防煤气泄漏、紧急求助的家庭安防系统,大厦、小区的周界防范系统,实时电子巡更系统,门禁系统,相关设备联动控制系统,并且可通过监控中心电脑集成CCTV闭路监控系统、一卡通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防火系统的多个安防与智能控制系统。通过NSM统一安全管理平台,利用横向、纵向的系统布署优势,既可以满足分散的多点同级网络模式,也可以满足多级多点的复合网络模式。

 

  对于这样由NSR(安防一体机)组建而成的NSM统一安全管理平台,将多个子系统放在一个平台上进行管理,统一实现这些系统的联动、控制和监视。这样既可以为避免因系统标准不统一和硬件设备的不兼容,所造成的施工复杂、维护不便,故障隐患多等问题,又可以完全现在设备、数据、系统的完全统一。传统智能集成系统中的各个子系统联动控制是靠各个子系统的一些输入、输出模块互相连接实现的,这样的联动控制相对繁琐,而且存在着接线复杂,易出现故障,系统的稳定性被降低,维护检修困难等问题。NSR(安防一体机)组建的统一安全系统,采用软件多模块集成来解决集成系统的联动控制,不论是总线集成家庭安防系统,周界防范系统,实时电子巡更系统,门禁系统,设备联动控制系统,还是通过监控中心电脑集成的CCTV闭路监控系统,系统、停车场管理、防火系统均可以通过软件实现各个系统之间的联动控制,通过在软件上设置各子系统设备联动关系,如在发生盗窃报警时,可设置实现打开相应的灯光、关闭相应的门,摄像机转向相关位置,录像机开始录像、警号开始鸣响等联动功能,从根本上解决了一般集成系统存在的施工难、安装难、控制难、使用难、维护难的问题,提高整个系统的智能化程度和保安管理中心的工作效率。

 

  就整体而言,NSR(安防一体机)在智能别墅、小区系统运用中主要存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一是安装简单,使用方便。NSR(安防一体机)是一机多用,集成多项安防系统功能,一揽子为您解决所有的安全问题。人性化的结构设计、一体化的集成功能,相对传统的设备安装更方便、更简单。维护成本更少,维护起来也非常的高效和快捷,不需要对太多的设备进行排除测试,直接通过NSR(安防一体机)就可以完成。
 


 

  二是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用一台NSR(安防一体机)就可以同时实现监控、门禁、告警、消防、智能设备控制等多种安全的管理。现在一般商店都选择单一的视频管理,这非常有局限性,经济损失已经造成,只能作为事后的线索追踪。而在NSR(安防一体机)多种设备的管理下,告警设备可及时对正在作案的行为进行制止并协同报案,通过设备联动,关闭所有通道,打开警铃和警灯。监控设备可对正在作案的行为进行定向视频录像,作为事后追踪的佐证。不仅如此,对偶然发生意外事件,如火灾,NSR(安防一体机)通过消防管理,关闭电源,联动报警设备,不至于给住户造更大范围的损失和责任。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