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南航新疆成功研发E190飞机发动机数据监控软件

2012-07-24 14:12:02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自主研发的ERJ190飞机CF34发动机状态数据监控预警软件正式进入测试阶段。预示着南航E190飞机发动机监控取得了质的飞跃,从繁琐的人工监控转为规范系统监控。

 

  南航ERJ190飞机从2011年7月16日引进第一架起,至今已经一岁了。10架飞机,20台发动机,飞行安全是压在新疆维修基地肩上一副重担,从而对于该飞机发动机的监控需求也日益迫切。加之,每天从GE公司下载的7万个数据点,2000个监控判别点,让人工检测如履薄冰。

 

  因此,新疆维修基地发动机工程师与信息技术工程师在探讨研究半年之后,从6月开始开发CF34发动机状态数据监控预警软件。经过一个月的密集攻关,终于获得成功。

 

  该软件通过对获得的原始发动机状态数据进行规范化分类处理,然后由精心设计的发动机监控预警参数解释器对这些数据进行自动筛选,将超标准值筛选出来形成预警报告,并在预警报告和状态数据列表间建立链接关系,这样一来大大方便工程师进行再次核实处理。

 

  通过运用这个软件,以前一个人每天3-5小时才能完成的数据监控,只需10分钟即可完成。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人工的漏判,提升了监控工作质量。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