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水陆两用特制摄像机将用于伦敦奥运会

2012-07-20 10:00:26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日本NHK电视台开发的摄像机“TwinsCam”将在进行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直播时首次投入使用。该摄像机可以将水下和水上拍摄的影像自动进行合成,然后放映犹如“截面图”一样的影像。这是世界上只有NHK拥有的技术,NHK预定将影像通过伦敦国际广播中心发送到全世界的电视台。

 

  TwinsCam虽然可以将水下和水上设置的2架摄像机拍摄的影像进行合成,但由于光线在水下的折射率与水上有所不同,如果直接进行合成,影像将会变形。

 

  NHK通过反复在日本国内进行拍摄活动,在水下和水上摄像机之间的精确位置和镜头倾斜角度等进行了反复调整,最终获得了自然的影像合成效果。

 

  此外,在网络传送方面也将引进新技术。在没有电视转播计划的竞技项目的现场直播中,NHK将试验性地引进“P2P”通信系统。这是用户向其他用户不断发送影像信息的“BucketRelay”方式,与以辐射状方式向众多用户发送影像的以往方式相比,将减轻服务器的压力。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