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百度冒出另一个“图雅丽”保千里表示要维权到底

2012-07-19 09:24:05 来源:天安网-安防市场报 作者:武美杉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7月3日,王云翔告诉记者:“上个月中旬,我们发现有人仿冒了我们的品牌和产品。当我们以‘图雅丽’为关键字在百度上进行检索时,在检索结果中的第一个链接便是侵权方——图雅丽.

  
  7月3日,王云翔告诉记者:“上个月中旬,我们发现有人仿冒了我们的品牌和产品。当我们以‘图雅丽’为关键字在百度上进行检索时,在检索结果中的第一个链接便是侵权方——图雅丽.


  涉嫌侵权的网站已关闭 保千里将继续查找侵权方


  7月3日,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千里)的法务及知识产权部部长王云翔联系本报记者,发来一份《有关打击假冒、伪冒图雅丽(TOYANI)品牌产品的法律声明》。


  在这份《法律声明》上,保千里指出:“目前市场上有公司擅自生产、销售带有‘图雅丽’(商标注册号:第1642373号)、‘TOYANI’(商标注册号:第1438441号)注册商标的产品,严重侵犯了我公司的权益,影响了我公司的产品销售。”


  面对侵权,保千里表示将坚决维护自己的权益。到底是谁仿冒了“图雅丽”品牌?保千里又将怎样捍卫自己的权益?


  惊现两个“图雅丽”


  7月3日,王云翔告诉记者:“上个月中旬,我们发现有人仿冒了我们的品牌和产品。当我们以‘图雅丽’为关键字在百度上进行检索时,在检索结果中的第一个链接便是侵权方——图雅丽(中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而我们官方网站的链接却位列其后,排在第二位。


  ”保千里向本报提供《致百度的联络函》和《法律声明》两份文件


  随后,记者打开图雅丽(中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经观察,记者发现该网站“关于我们”栏目内两次提及“图雅丽品牌”。一处为:目前图雅丽品牌的音视频设备、安防产品系列被广泛地应用于军队信息化建设、卫星发射基地、机场等多个行业单位的数万多个场所,在广大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另一处为:“国际品质、中国创造”是图雅丽品牌的市场定位。


  王云翔表示:“商标名字一模一样。这是他们在没有被授权的情况下,大肆仿冒我公司的品牌作为他们的宣传点,这是对我们品牌的侵害。而且很明显,该网站上所展示的产品,无论是外观、型号还是参数都与我们公司网站上的宣传内容极为相似。”


  王云翔向记者介绍:“根据商标法第52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相近似的商标的;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的;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


  鉴于此,保千里有权利追究侵权方的法律责任。”王云翔同时表示,“为了尽快减少损失、提醒消费者,我们决定先在各大媒体以及网站上发布法律声明。”


  涉嫌侵权的网站“闻风”关闭


  保千里发现了涉嫌侵权的“图雅丽品牌”后,在积极寻找侵权人的同时向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发出了沟通联络函。保千里在联络函中提出:“望贵司收到此函后,严格核实图雅丽(中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市场主体资格,并立即调整、删除其在百度搜索引擎中关键词的排名。”保千里方面希望以此减少侵权方所造成的不良影响。


  在与百度发函沟通的同时,保千里在媒体及网站上发布的《法律声明》中称:“我公司对所有生产、销售假冒图雅丽产品的行为保留一切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同时,保千里还将本公司官方网站与图雅丽(中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网站截图进行了对比,并指出:“所有工程项目应用的原装正品图雅丽(TOYANI)品牌产品均贴有品牌LOGO,并由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提供出厂证明,否则均为假冒、伪冒产品。”


  7月9日,在保千里发布法律声明后的第六天上午,记者试图访问图雅丽(中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网站时,却发现该网页无法打开,显示错误代码为403。记者咨询某网络公司技术人员得知:403代码意味着因网站维护等原因主动关闭网站而造成禁止用户访问。


  保千里市场部策划总监陈杨辉在得知图雅丽(中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网站已经关闭后表示:“关闭网站或许是因为他们已经看到我们发布的《法律声明》了,这说明我们的‘自卫行动’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现在关闭了网站,并不代表我们放弃维权,维权还是要继续。”


  寻找涉嫌侵权方


  想要继续维权,就要找出涉嫌侵权方。


  保千里根据图雅丽(中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网站资料找到了一条线索,该网站上有一段文字介绍:图雅丽(中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一九九九年。公司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图像解析实验室,在珠海、深圳均设有工厂。王云翔告诉记者,在他试图寻找涉嫌侵权方的网站上所写的厂址——深圳市龙华镇中华路龙联工业区第六区时,他发现龙联工业区是用字母来标注楼号的,根本找不到所谓的第六区,更别说图雅丽(中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了。


  图雅丽(中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官网截图


  为了找到涉嫌侵权方,保千里法务部的一名工作人员电话拨通了图雅丽(中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网站上的一个“大陆联系方式”,“我说想要订货,希望能去他们的工厂看看,但他们就是不同意我们去看厂。”王云翔认为,“这种推脱更证实了他们有问题。”


  寻找未果,保千里的维权行动陷入了僵局。就商标侵权行为而言,涉嫌侵权方需承担停止侵权的责任,明知或应知是侵权行为则还要承担赔偿的责任,对于情节严重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然而,找不到侵权人,一切都只是空谈。


  保千里要将维权进行到底


  为打破维权僵局,记者欲从图雅丽(中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登记信息着手寻找涉嫌侵权方,却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官方网站上得到了“系统未发现名为‘图雅丽(中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信息记录”的提示。当记者将该网站上“大陆联系方式”的号码输入百度进行检索后发现,该号码所属地为重庆,且以该号码作为联系方式的是一家名为重庆度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度翔)。


  记者登录重庆市工商局网站,并查询到的重庆度翔的相关资料。资料显示重庆度翔成立于2007年8月,经营范围为销售及开发计算机软硬件、计算机消耗材料、通信设备(不含卫星地面发射和接收设备)、仪器仪表、五金、建材(不含危险化学品)、社会公共安全设备及器材、电子产品、日用杂品(不含烟花爆竹)、百货、零部件、摩托车零部件。目前该企业的状态为“存活”,并且已通过2012年年检。


  在重庆度翔的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了“公司经营”栏目内一段文字显示:“销售美国RST摄像机、日本MILLSTAR三洋摄像机、创杰全系列、深圳中西华特枪机、图雅丽全系列、半球、远红外、超低照度等系列摄像机、日本COMPUTER 韩国大圆镜头等在内众多品牌摄像机,以及海康、大华硬盘录像机;亚安,嘉杰云台解码器;各类支架护罩监控电源等安信通物理隔离卡,数据库安全扫描系统,网闸,朗鑫智能家庭防盗报警系统,GANZ摄像机等产品。”


  “网上登记的那个电话号码还在使用,我们拨通电话后,对方表示自己是图雅丽公司的员工。现在又查到这个号码与重庆度翔有关,且重庆度翔的官网显示销售图雅丽品牌的产品。侵权方似乎就要浮出水面了。”重庆度翔的出现犹如一道曙光让保千里对维权到底燃起新希望。


  到底重庆度翔与图雅丽(中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是何关系?保千里的维权行动将如何继续开展?本报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