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方案应用

深圳益田假日广场智能化安防工程项目解析

2012-07-16 08:47:38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黄志勇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深圳益田假日广场是中国首家国际化体验式购物中心,其安防系统必须保证其内办公人员、购物人员、住客、娱乐人员及各项设施的安全。本文详解了其智能化安防工程项目。

  
  深圳益田假日广场是中国首家国际化体验式购物中心,其安防系统必须保证其内办公人员、购物人员、住客、娱乐人员及各项设施的安全。本文详解了其智能化安防工程项目。


  益田假日广场,地处深圳华侨城,紧临深南大道,占地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58万平方米,是一个集体验式购物中心、生态写字楼、五星级主题酒店为一体的大型建筑综合体。其全方位、周密的智能化安防工程项目,为广场内办公人员、购物人员、住客、娱乐人员和设备提供了必要的安全保障。

  项目概述


  益田假日广场智能化安防工程(综合商业广场)主要安防子系统包括楼宇设备自控系统、综合布线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闭路监控系统、保安门禁系统(达实C3门禁一卡通系统)、保安巡更系统、信息显示系统、有线电视系统、背景音乐及紧急广播系统、智能照明控制、监控中心机房工程等12个安防子系统。


  项目特点


  安全防范系统是对益田假日广场内办公人员、购物人员、住客、娱乐人员和设备提供安全保障的必要保证,为此需配置设计周密的安全防范系统。在安全防范系统中,我们结合项目结构,将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门禁系统、防盗报警系统、巡更系统等集成到一起。设计的监控系统由图像采集、信号传输、图像处理显示以及系统控制等四个部分组成,以视频矩阵为核心,以数字硬盘录像机为主存储设备。


  根据益田假日广场的使用功能组成结构,建筑内的综合安保系统设置综合考虑整体的基本安全管理。考勤、停车场管理系统、出入口控制管理系统等统一规划到一卡通管理系统中。商业安防控制中心设于一层消防控制室,酒店安防控制中心设于一层酒店监控室。


  根据对子系统的设置以及产品选型的考虑,我们将防盗报警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门禁管理系统进行优化设计,选用业内主流产品,简化系统的结构,便于系统之间的联动集成,降低工程造价,易于维护。


  整个系统从方案设计到产品选型,我们遵循以下原则:


  建立以局域网为基础平台网络的整体智能化应用解决方案;


  联动以“硬”联动为主,“软”联动为辅;


  中心控制显示墙采用图形控制器进行设备集成,淋漓尽致发挥图形显示功能;


  充分考虑系统的可靠性和先进性,安防门禁系统采用达实智能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产品。


  综合布线系统


  整个布线系统由工作区子系统、水平干线子系统、管理子系统、主干子系统、设备间子系统及建筑群子系统等六个子系统构成,提供2500个信息点。水平子系统采用全六类铜缆到桌面方案,高速数据及语音传输均采用六类配置,此种配置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同时系统应用也更具有互换性。


  保安监控系统


  监控目的


  将益田假日广场内各种机电设备的信息进行分析、归类、处理、判断,并采用集散型控制系统和最优化的控制手段对各系统设备进行集中监控和管理,使各子系统设备始终处于有条不紊、协同一致的高效、有序状态。同时降低各系统造价,尽量节省能耗和日常管理的各项费用,保证系统充分运行。


  监控要素


  总监控点数约3000点,主要监控对象包括空调与通风系统、冷冻站与热交换系统、照明系统、高低压配电、UPS、发电机等。


  监控系统设备、材料选型


  为使监控系统达到前述性能,需在硬件方面选用品质优良、国际领先的产品,同时对软件方面也提出较高要求,充分考虑各子系统之间的共性和特殊性。在目前众多安防产品中,达实公司主要依据以下几个原则来做产品选型:


  产品必须满足《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T50314-2000》对安防系统的规定和招标文件的要求。


  产品具有非常高的稳定性能,具备抵御环境影响的能力,工作稳定可靠,能适应室内外昼夜全天候工作,并且在大型的工程项目中有实际运用。


  产品具有高性能价格比,同时满足招标文件的要求。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