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产品专题

民航安检概述

2012-07-11 10:14:52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安检的产生不是随民航业的产生而产生的。六七十年代世界各国劫炸机事件日益增多,各国政府 被弄的焦头烂额。飞行安全涉及到是与航空器飞行相关的客观因素,如航空器性能,物理状态, 设施,通信,人员素质等。空防安全涉及到的是与民航相关的人的主观因素,主要是某些人为了 政治目的或个人原因人为破坏航空设施和民航安全,我们今天说的空防安全就是为了有效防止和 制止人为破坏非法干扰民用航空的犯罪与行为,保证民航活动高效、正常安全运行所进行的计划 、组织、指挥、协调、控制,以及所采取的法律规范的总和

  安检的产生不是随民航业的产生而产生的。六七十年代世界各国劫炸机事件日益增多,各国政府 被弄的焦头烂额。飞行安全涉及到是与航空器飞行相关的客观因素,如航空器性能,物理状态, 设施,通信,人员素质等。空防安全涉及到的是与民航相关的人的主观因素,主要是某些人为了 政治目的或个人原因人为破坏航空设施和民航安全,我们今天说的空防安全就是为了有效防止和 制止人为破坏非法干扰民用航空的犯罪与行为,保证民航活动高效、正常安全运行所进行的计划 、组织、指挥、协调、控制,以及所采取的法律规范的总和。


  1、安检规定:钝器不可随身携带乘飞机


  根据相关航空规定,锐器、钝器不可随身携带上机,但可作为行李托运。


  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包括:可以用于危害航空安全的菜刀、大剪刀、大水果刀、剃刀 等生活用刀,手术刀、屠宰刀、雕刻刀等专业刀具,文艺单位表演用的刀、矛、剑等,以及斧、 凿、锤、锥、加重或有尖钉的手杖、铁头登山杖和其他可用来危害航空安全的锐器、钝器。


  此外,明确安检政策明确规定严禁随身携带或托运的物品有: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类(含主要 零部件)及其仿制品;爆炸物品类;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 物品;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等危害飞行安全的物品;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 止携带、运输的物品。


  在安检中,金属拐杖明显可以归为加重或有尖钉的手杖,却被假装残障的劫匪利用,将其随身携 带,安检如何过关?


  2、过安检要闯过“四关”,劫匪如何过关?


  除了要求旅客脱鞋配合检查外,旅客从抵达机场到通过安检要闯过“四关”。


  第一关和第二关:旅客携带的行李要通过防爆检测仪的抽样检查。


  第三关:旅客通过安检门检查、携带登机的行李通过X光机的检查。


  第四关:旅客及携带行李的旅客都要通过人工复检。


  这四关中,第三关和第四关都有可能检测出金属拐杖,但最终的结果是金属拐杖通过了安检,被 劫匪顺利随身带上了飞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民航安检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