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芯片导航

两岸合造“中国芯”问世

2012-07-02 09:09:16 来源:天安网-安防市场报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在开幕式上,由两岸科技界合作研发的第二代二维码“中国芯”面世,16项两岸科技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在开幕式上,由两岸科技界合作研发的第二代二维码“中国芯”面世,16项两岸科技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本报讯(记者 李秋京)6月17日,主题为“创新、合作与两岸永续发展”的第四届海峡论坛·2012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在厦门开幕。在开幕式上,由两岸科技界合作研发的第二代二维码“中国芯”面世,16项两岸科技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祥德、王思敬和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校长陈金莲、台湾大同大学校长朱文成在内的两岸500多位代表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由中国科协主办、两岸33家单位和社团共同协办的2012海峡科技专家论坛,规模为历届之最。除主会场外,还设有海峡两岸科技与经济论坛、海峡两岸地质灾害防治学术研讨会、海峡两岸气象防灾减灾专家研讨会、海峡两岸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讨会等10个分会场。来自大陆700多位、台湾320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代表参加了上述论坛和研讨。


  在论坛上,大陆首家经商务部正式核准赴台投资的企业——福建新大陆与台湾同行合作研发的第二代二维码“中国芯”对外发布,为本届论坛注入了高尖技术元素,成为论坛最大亮点。


  据悉,2009年7月,福建新大陆赴台投资。得益于两岸科技合作,2010年底,该公司首颗二维码芯片问世。此后,新大陆与台湾联华电子合作,经一年半攻关研发了全球首颗二维码解码芯片,取名“中国芯”,拥有120项国内专利和30项国际专利。据新大陆高层透露,“中国芯”的诞生,标志着中国在二维码识读核心技术已处国际领先地位,展现了两岸科技合作的美好前景。据了解“中国芯”将于今年下半年在物联网领域全面投入运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中国芯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