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视频监控系统在平安医院建设中的应用

2012-06-26 08:49:56 来源:安防知识网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一、促进"平安医院"建设

 

  创建"平安医院"是创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卫生部会同中央综治办、公安部等有关部门,在全国卫生系统开展了创建"平安医院"活动,以推进医院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构建健康和谐医患关系。而"平安医院"建设中,很多工作都是以视频监控技术为落脚点和支撑。

 

  具体分析,视频监控系统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发挥作用:

 

  提升医院安防管理水平

 

  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消除盲点,建立比较完善的安全防范体系,提高医疗机构治安防范控制能力,确保医院不发生重大消防安全责任事故、重大治安案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

 

  提升医院服务管理水平

 

  在医院手术室、危重病房等做重点监控场,对各台手术和各病房患者尽可能的实施实时全程监控,有利于医院的规范化管理,改进对患者的诊治、护理水平。

 

  二、打造“数字医院”

 

  所谓"数字化医院",就是通过运用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快速、准确、有效地利用分散于不同存储地的大量医学信息,向社会(包括患者和其他机构)提供优质服务。而数字化医院的建设,将会使中国目前"以收费为中心" 的医院信息系统走向"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信息系统,医院也将形成一套新的服务模式。视频监控系统作为协同打造"数字医院"的一支骑兵,作用不容小觑。

 

  远程医疗会诊

 

  远程医疗系统是利用计算机视频通信技术,对临床诊断或者手术现场的画面影像进行全程实时记录和远程传输的视频通信系统。借助远程视频通信系统,医院医生可以通过系统进行远程医疗会诊,直接完成医疗诊断,甚至还可以针对病人的病情展开远程多方会诊,尤其是在为边远地区以及疑难病患者的诊治,从而节省时间,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和效率。

 

  远程手术示教

 

  除医疗救护外,医院还担负着培养医护人员的重任。而通常采用的现场观摩方式,由于空间、设备的限制,及影响病人治疗,效果并不理想。视频监控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医院实现远程可视化教学带来新的契机,众多大中型医院纷纷建立起起高质量的医院临床网络教学系统。通过视频监控转播示教系统,可以在手术室外通过大屏幕观摩手术过程,进行实时教学。既减少手术室内交叉感染,又保障了手术室内无菌要求,同时也扩大了手术示教的范围,从而摆脱了传统示教模式在时间、空间和人数上的限制。

 

  远程探视功能

 

  不能与远在异地的亲人面对面交流往往成为困扰病人的一个难题,而远程探视系统则完美解决了这一实际问题。远程探视系统可以超越地域的限制,使远方的亲友通过网络这个平台与病人进行面对面的视频交流。通过特定的硬件及软件服务,病人可以与几家亲友同时进行视频交流,或家人通过手机移动终端访问医院网站查看病人所在病房的情况,非常实用。

 

  远程探视系统不仅给病人亲友在探亲上提供了方便,也使病人感受到亲友带给他们的温暖,使医院病房服务更加人性化。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