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菏泽高考电子监控 考点全部实现网上巡考

2012-06-05 09:08:50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2012年菏泽夏季高考共设考点40处,市区有7处,为保障高考的公平公正,今年菏泽投入了1100余万元进一步升级电子考场,县区、市教育部门,省教育厅,国家教育部将同步网上巡考。

 
        2012年菏泽夏季高考共设考点40处,市区有7处,为保障高考的公平公正,今年菏泽投入了1100余万元进一步升级电子考场,县区、市教育部门,省教育厅,国家教育部将同步网上巡考。


  3日,记者从菏泽市招生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夏季高考菏泽共设考点40处。市区的7处考点分别为菏泽一中、二中、三中、菏泽学院附中、二十一中、二十二中及牡丹区实验中学。今年菏泽共有考生5万余人,与2011年相比有所减少。


  近年来,网上贩卖电子通讯设备等高科技作弊器材的事件屡禁不绝,高考、考研等国家考试的疑似泄题事件时有发生。为打击利用通讯工具作弊、有组织作弊,加大对严重考试作弊行为惩戒力度,教育部组织力量历经两年形成了《教育部关于修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决定》。


  新办法对原有规定共做了30处修改,涉及15条内容,其中对严重作弊行为的停考处理比以往更加严厉。针对办法中的修改,菏泽今年投入了1100余万元升级电子考场,保障高考的公平、公正。


  据菏泽市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投入的1100余万元全面更新改造了2200余个电子考场,建立了40个考点的电子监控总控室和9个县区考试指挥中心,全部实现县区、市教育部门,省教育厅,国家教育部将同步网上巡考。同时还配备了无线电信号屏蔽器1200台、无线通信设备探测器490个、金属探测器800个、无线信号干扰仪6台、照相机80架、指纹仪318套。


  目前所有监控设备均已安装完毕,工作人员正在调试中。“高考期间,考试指挥中心的电子监控屏幕将会30秒一切换,监控所有考场,如考生有可疑行为出现,可随时调出。并且,录像会同时上传省教育厅及国家教育部。”张克诚告诉记者。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