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宜宾年底前发放86万张新社保卡

2012-05-23 08:52:55 来源:天安网-安防市场报 作者:徐松林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5月14日,记者从宜宾市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会上获悉,具有将身份凭证、信息查询、医疗费用结算、社会保险缴纳、待遇领取、金融应用等多种功能集于一身的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在该市正式拉开序幕。


  5月14日,记者从宜宾市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会上获悉,具有将身份凭证、信息查询、医疗费用结算、社会保险缴纳、待遇领取、金融应用等多种功能集于一身的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在该市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现有的社会保障卡仅具有医疗保险待遇享受和费用支付功能,由于功能单一,卡被群众闲置家中,且遗落较多,补办手续比较麻烦。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功能主要通过在社会保障卡上加载银行业务应用实现。加载金融功能后的社会保障卡,作为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电子凭证,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社会保障卡基本功能的同时,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


  据了解,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在与金融功能无关的社保应用方面:主要包括身份凭证,作为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就业扶持政策和参保登记、缴费申报、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医疗费用报销、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业务办理的身份凭证。信息查询,以社会保障卡为入口,持卡人可登录网站及在触摸屏上查询相关信息,还可以在网上办理有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医疗费用结算,凭卡实现在本统筹地区及跨统筹地区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基于金融功能的社保应用方面:社会保险费缴纳、待遇领取和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后的费用支付。金融应用方面: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作为具有特殊性质的银行卡,只限境内使用,暂限定为人民币借记应用,支持专有的金融增值服务。如持卡人在药店、医疗机构等和社保应用有关的商户消费时,持卡可享受特别优惠,或者具备商户积分功能,由于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所具备的公益性和政府服务的职能,可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优惠。


  据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仲均介绍,发行工作开始后他们将按照全国统一标准,采用具有安全性、可靠性和实用性的技术,促进“一卡多用,全国通用”目标的实现。同时,为保证卡的唯一性,首次发放、补卡和换卡须由人社部门发起。今年年底前,全市将发放86万张加载了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到居民手中。过去使用的社会保障卡,将采用自然淘汰的方式进行更换。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宜宾社保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