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技术趋势

济南技防两重天
--小区安防薄弱 特殊场所固若金汤

2012-05-21 14:25:25 来源:天安网 作者:徐松林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3月31日,本报2012年度全国质量调查活动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济南素以泉水众多、风景秀丽而闻名天下故称泉城。济南是山东省省会,也是我国环渤海地区南翼和黄河中下游地区的中心城市,是国家批准的沿海开放城市和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是国务院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软件名城、国家创新型城市之一。

  
  
  3月31日,本报2012年度全国质量调查活动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济南素以泉水众多、风景秀丽而闻名天下故称泉城。济南是山东省省会,也是我国环渤海地区南翼和黄河中下游地区的中心城市,是国家批准的沿海开放城市和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是国务院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软件名城、国家创新型城市之一。


  “2012中国安防产品质量中国行”大型调查采访活动2012年首站就选择在此。尽管近年来随着安防产业的快速发展,山东特别是作为省会的济南,安防市场迎来井喷。但是,从记者调查的情况看,与东南沿海发达地区相比,济南的智能安全建设建设逊色不少,从某种意义上讲,其社区安防理念仍停留在“重人防轻技防”阶段。与南方发达城市相比,济南的社区安防意识薄弱,人民安防意识不高。但是,银行等重要场所无论是技防还是人防都堪为固若金汤。来自全国各地的安防企业也在济南展开了激烈角逐。

  小区技防不如人防


  和往年一样,记者首先来到济南的小区,对该市的小区安防设施展开了调查。但是经过几天调查发现,小区安防所用的设施基本上是中低端产品,安防系统能够完完全全稳定运行的小区也并不多见,业主安防意识薄弱也是安防不到位的重要因素。


  济南市地矿家园位于济南市浆水泉路,是济南市新建小区。小区环境优雅,高楼相互耸立,安防设施齐全。但是该小区的安防设施运行状况如何,安防产品质量究竟如何,该小区物业经理韩先生给出了记者明确的答复。


  根据韩先生的介绍,小区大约五年前投入使用,作为地矿集团下属的小区无论是安防还是人防建设都采用了当时济南市的高标准建设。但是通过几年的使用发现技防设施并不是很靠谱。“小区系统运行不是很稳定,楼宇对讲老是出问题,周界报警现在也基本处于瘫痪状态,技防不靠谱还不如人防。”当记者递上安防产品质量调查表时韩先生一口气填下了:冠林楼宇对讲,奥泰斯周界报警,九竹出入口,卓野、亚安视频监控


  对于各项子产品使用状况,韩先生表示基本上在正常使用,对部分产品质量与效果却颇不满意。“楼宇对讲产品的使用频率高,但是出的问题也不少,室内分机经常出现听话模糊,难以辨认人声的情况。弱点工程师需要经常维修,很是麻烦。而出入口控制端质量确实还是可以,很少出问题。”


  与地矿家园相隔不远的黄金99华府无论是建筑本身还是小区绿化环境来看,档次稍高于前者。根据保安介绍,该小区去年才交付使用各项技防设施运行还算正常。当记者要观看监控中心时,保安却委婉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但是记者在该小区各单元门发现,其采用了慧锐通的可是对讲产品,记者试着呼叫6东一单元“502”房间,通话效果良好,里面的人声清晰可辨。视频监控则采用了三星的球机,周界报警采用了艾礼富的红外对射产品,而停车场则是捷顺产品。


  保利芙蓉属于保利山东置业有限公司在济南建设的高端住宅小区。该小区投入使用时间不长,各种安防设施一应俱全,当记者进入小区时却被保安拦了下来,几经商量后保安陪同记者到物业管理处,当记者谈及小区技防状况时,物业缄默不语,只是让给记者赶快离开,不要随便拍照。记者看到小区采用了明景的摄像机,富士智能的出土口,安居宝的楼宇对讲产品。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