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小区监控存储容量参差不齐 多则一个月短则不足两天

2012-05-18 10:40:28 来源:德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5月14日,市民王女士发现家中被盗。当警察赶到现场,想要通过监控录像寻找犯罪嫌疑人的线索时,却发现小区内宣称“24小时全方位监控”的电子眼形同虚设,“睁着眼看不见”。

 

  监控只能录入不足48小时录像

 

  14日下午3时许,下班回家的王女士回到她与同学在嘉和居租的房子时,发现房门大开,屋内一片狼藉,惊慌失措的王女士立刻报了警。民警经过现场调查与核对,发现王女士和同学的两台笔记本电脑以及若干贵重首饰被窃。王女士随即联系了房东李先生。

 

  李先生心想,小区内设有监控,窃贼一定会很快被找出来。可当他与民警到物业查看监控录像时,却被发现当天的监控根本就没有记录。细心的李先生注意到监控系统的存储硬盘是320G的,经他询问得知,硬盘只能连续录入不到两天的监控录像。“如果监控白天不开的话,小区内的安全如何保障?”李先生试图向物业经理反映,可当他向物业工作人员索取物业经理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地拒绝了他的要求。

 

  据李先生说,其房屋所在的2单元电子防盗门也是坏的,他曾向物业反映过,但却被以超出保修期为由拒绝维修。

 

  物业公司:监控出故障实属偶然

 

  15日下午,记者来到嘉和居物业。“小区的电子眼是24小时监控。”据小区物业的贺经理说,14日早晨6点之前的监控可以查到,但之后由于监控设备的存储系统出现故障,而存储系统的故障在监控端是看不出来的,所以当天的摄像头虽然全天都开着,却没能录入。据贺经理说,这个情况被发现后,工作人员当即安排人员维修,现已恢复正常。

 

  随后,贺经理将记者带进了小区的监控室。记者看到,该小区内共设置了16个摄像头,但有5个摄像头已经发生故障,无法显示图像,但不包含李先生的3号楼。贺经理解释道,他们之前联系过维修人员,但是至今仍无人维修摄像头。难道维修存储硬盘的工作人员无法维修摄像头?当记者询问维修工人的电话和其所在公司时,他以刚接手物业工作为由拒绝了。

 

  记者提出想查看之前的监控录像时,贺经理称小区物业有规定,除了派出所民警等执法部门,物业无权提供监控录像。

 

  关于小区内楼房的电子防盗门,贺经理表示,未出保修期的由施工方维修,保修期外则由该单元住户负责维修。因为电子防盗门并非社区公共设施,所以不能动用物业维修基金进行修理。

 

  专业人员:小区监控系统参差不齐

 

  记者就监控问题咨询了德州某安保设备公司的工作人员林先生。他告诉记者,监控系统的存储介质确实有可能发生故障,但是几率较低。

 

  据了解,目前德州市区多数小区内的监控系统,其所配备的监控录像的存储硬盘容量标准不尽相同。根据小区内电子眼的数量与存储硬盘的大小,存储时间较长的能存一个月,短的只有两天。尤其是去年2月之后安装的监控设备,由于硬盘开始涨价,所以很多物业公司经过与供货商的协商,选择了更加“经济”的小容量硬盘。“安保公司的工作人员不会经常检查储存介质。”据林先生介绍,硬盘满了之后,一般由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存储硬盘内的录像进行清理或者转存,这个时候才能发现存储硬盘是否出了故障,平时从监控画面是无法察觉的。

 

  据悉,由于缺少犯罪嫌疑人的有效线索,上述案件仍在侦查中。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