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北京将建466个土地视频监控点 5秒内可获取信息

2012-04-25 10:41:27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监控点装上视频摄像头,监控人员发现疑似违法用地情况,5秒内可通过彩信方式把相关文图资料发送至相关人员,使国土部门将“违法行为发现在地基上、制止在萌芽中”成为可能。今天上午,记者在国土资源执法视频监测网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目前,这一视频监测网系统已在顺义开始试点,今年将在全市逐步推广。全市466个土地视频监控点建设到位后,将大大减少违法用地现象的发生。

 

  据了解,本市是在2011年5月开始在顺义开始进行试点的。目前,已完成51个摄像头的安装调试工作,可监控面积115万亩。另外,在顺义国土分局建设了监控指挥室,为每个国土所配置了监控终端,并通过专线方式全部接入监控系统,对区内90%的基本农田、85%的耕地等区域进行全面监控。

 

  在顺义区的试点中,把摄像头安装在40米高的中国移动通信塔上,可越过高层建筑和较高林木等屏障,做到无遮挡监控,每个摄像头监控面积3.5万亩。国土所监控终端发现疑似案件,5秒内可通过彩信方式发送至相关人员,10分钟内上报区监控指挥中心,对疑似土地违法行为,执法人员1小时内到达现场。执法人员使用手持GPS采集现场坐标,通过与市国土资源综合监管平台审批信息相对照,判断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这样,可大大提高违法用地的执法效率,原来由多名执法人员一天督办的案件,现在一名执法人员几分钟即可完成。另外,也解决了“先建围墙再建房”等大院内违法建设的监控难题。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试点经过专家评审后,将在全市推广。目前,本市确定了466个土地视频监控点,可监控基本农田面积279.6万亩,覆盖比率达到90%。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