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电子视频监控推动创卫常态化

2012-04-20 14:48:00 来源:碧海银沙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4月19日下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厨房暨创卫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传达贯彻市创卫“百日攻坚战”动员誓师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食品安全监管和创卫工作。副市长梁志鹏,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全面工作的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景泰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大专院校食堂负责人、大中型餐饮企业负责人等200多人。会上,陈景泰副局长做了工作创卫和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大专院校和企业代表作 了创卫和食品安全工作经验介绍。

 

  据悉,为了提升我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取得创卫工作实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创新监管方式,践行现代监管模式,推动餐饮服务企业创卫工作常态化。一是举办“百企”代表创卫誓师大会。组织市辖区100家大中型企业负责人集体公开支持创卫和承诺完成本职创卫工作,切实提升企业创卫认识和增强企业创卫工作责任感,切实负起创卫工作责任,促使餐饮服务企业成为我市创卫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成为提升我市良好形象的窗口。二是推行电子视频监控,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厨房。在各市辖区各选择一批条件较好的餐饮服务企业,安装电子视频监控,提高餐饮食品制作过程透明度,增强企业自律意识,提升餐饮食品质量水平。并通过示范带动作用,以先进促后进,全面推动餐饮服务企业创卫工作。三是加强培训,提高执行力。根据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标准要求,自去年6月承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能以来,共组织了3批餐饮服务企业1000多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企业执行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标准能力,为企业开展创卫工作提供智力保障。四是寓创卫于监管,确保创卫工作执行到位。推行餐饮服务食品日常监管和督促指导企业创卫联动工作机制,寓创卫于监管,边监管、边创卫,实现日常监管和创卫效能“双赢”。五是强服务、促发展。举办创卫与发展论坛,让餐饮服务企业认识创卫与自身发展的关系,分享创卫对促进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集思广益、共同提高,从而夯实企业创卫工作物质基础,调动企业创卫工作积极性,促进企业创卫常态化,做到发展不离创卫、不忘创卫,为做大做优餐饮服务经济蛋糕和提升我市良好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