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天津“智慧城管”工程 1000个新摄像监控点

2012-04-19 10:11:52 来源: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记者4月18日从滨海新区经信委获悉,今年,滨海新区将在城市管理领域建设一批信息系统,以信息化为支撑,推行物联网应用。其中,将新建1000个摄像监控点位,改善新区整体发展环境。预计到2013年年底,初步形成以“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城管”架构体系。

 

  据了解,滨海新区“智慧城管”架构体系包括公安视频指挥调度系统与技防网、网格化城市管理系统、智能交通系统、环境智能监测系统、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区域能源信息管理系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等7个方面。其中,将重点完善公安视频指挥调度系统与技防网建设,实现对上与市局指挥中心、指挥部、视频会议室互联,对下与所辖各分局进行视频对话、指挥、调度。加快技防网建设,新建1000个摄像监控点位,在停车场推广车辆监控系统,在干道安装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将接处警、金融报警、机动车GPS定位等系统整合到110指挥平台。

 

  据介绍,滨海新区还将重点建设网格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和指挥中心,对城市部件进行统一编码,实现城市管理部件全面感知和监测,提高发现和处置问题的效率,实现市政和社会管理的智能化、精细化和精准化;完善交通指挥中心,扩大视频监控、电子警察、信号控制、信息采集和信息发布等系统的覆盖范围,对路况信息进行动态采集并及时发布。建设公交调度系统,通过实时获取客流量和车辆运行状况等信息,实现对公交车辆运行线路和行车班次的合理安排,在全区推广应用电子站牌。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