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北京2015年将实现公交地铁视频监控全覆盖

2012-04-16 09:56:3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蒲长廷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今后,北京市全市的政治中心、公交地铁将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对流动人口进行实时监控,建立动态感知信息网络。此外,还将推广实名公交卡,食品药品可追溯来源。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市政府印发“智慧北京行动纲要”公布。根据纲要,到2015年北京将实施八大行动计划。

 

  建流动人口信息网

 

  纲要中提出,将运用移动互联网、基于位置的服务,视频识别等智能技术开展人群流动情况的动态感知试点,在公交、地铁、商场、车站、大型活动场所等公共场所建立人群流动动态感知信息网络,支撑交通管理、社会治安、公共安全预警、突发事件应急等城市运行保障活动。

 

  探索实名交通卡

 

  在全市常住人口中推广“市民卡”(包括社保卡和实名交通卡等),建设“市民卡”应用支撑平台,实现社保卡、居住证、实名交通卡等各类实名智能卡的互认,加快各类服务在“市民卡”上的集成,使市民能持卡享受医疗、就业、养老、消费支付等社会服务。

 

  食品药品问题追溯

 

  建设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实现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原料乳粉和畜禽、水产品等重点食品从养殖、收购、加工、储运到销售的全程追溯;在大型食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和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上提供食品信息查询验证。

 

  政治中心、公交地铁视频监控全覆盖

 

  根据规划北京将建设城市安全视频监控网络,将在政治中心区、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在建工地、餐饮企业、地下空间、公园等重点公共场所建设城市安全视频监控设施,整合各相关行业(领域)和区域的视频监控信息,形成覆盖城乡的城市安全视频监控网络。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