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市新用户将推广使用燃气报警器

2012-04-12 08:50:56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按照相关规定,民用灶具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究竟市民是否知道家中的燃气灶具是有使用年限的呢?对此呼和浩特记者展开了一番调查。


 按照相关规定,民用灶具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究竟市民是否知道家中的燃气灶具是有使用年限的呢?对此呼和浩特记者展开了一番调查。


  “大娘您好,您是否知道您家的燃气灶具安全使用年限为几年?”昨日11时许,记者在南茶坊十字路口处询问一位60岁左右的女士。只见这位女士一脸惊讶的表情:“燃气灶具还有使用年限,只要不坏能打着火就能一直使用。我家的燃气灶使用了七八年了也没见有什么毛病。”随后记者又来到南茶坊小学附近,一位正在路边等候孩子放学的家长李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家的燃气灶到现在已经使用了近十年,从来没听说燃气灶还有使用年限。


  采访中,大部分市民对于民用灶具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几乎不知情。市民普遍表示,只要灶具不坏就可以一直使用。采访中市燃气监督管理处申书记表示,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燃气灶具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如果居民家中燃气灶具超期服役就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所以建议市民尽量不要让家中的燃气灶具“超期服役”。


  “我想了解一下,作为用户在购买燃气灶具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采访中家住团结小区的市民吴女士询问。


  对此,市燃气监督管理处申书记带着记者来到了呼市特旭燃气用具气源适配性检测站了解情况,走进检测站,记者看到门口挂着一个黑色的大箱子,这究竟是干什么用的呢?申书记告诉记者,在燃气灶具检测室有一个探头,如果发现检测的燃气灶具漏气,那么此处这个大箱子就会自动发出响声。


  走进检测站库房,记者看到里面堆满了等待检测的各种灶具,记者跟随申书记来到了检测室,室内放着各种各样的检测仪器,还有检测需要的锅。申书记告诉记者,市民们在购买燃气灶具时,一定要注意该灶具是否有气源适配性检测合格的标志,如果没有,一定不要购买。所谓气源适配性检验,是指检验燃气器具的内部结构是否适合当地供应的燃气种类和气源标准。因为,我国各地区的燃气种类和气源标准并不相同,所以生产厂家销往各地的燃气灶具内部结构也有所差异,燃气灶具必须经销售地城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的气源适配性检测,检测合格后颁发准销证后方可销售。


  “如果市民购买的燃气灶具没有气源适配性检测合格标志,这对市民们在燃气灶具使用过程中有何影响呢?”对此申书记告诉记者,比如,买上合格的燃气灶具烧开一壶水需要10分钟,但是如果买上不合格的燃气灶具烧开一壶水就需要15分钟或是20分钟。


  “为了保证居民家安全用气,今年新装燃气用户将推广使用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并且连接灶具的胶管也推荐使用不锈钢波纹软管。”燃气监督管理处申书记说。


  在市燃气监督管理处申书记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这报警器体积很小,外面是一个白色的壳子,上面有各种指示灯。据申书记介绍,家用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安装在灶具附近,与抽油烟机联动,一旦燃气泄漏,利用探头感应报警并自动开启抽油烟机。


  “燃气涉及公共安全,一旦发生危险危及的不仅仅是一个人或是一家人,更会涉及一定范围内很多人的生命安全,我们不仅推荐新装燃气用户使用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而且推荐新装用户使用不锈钢波纹软管,这种软管与以往市民用的软管相比使用寿命更加长,而且耐腐蚀、耐油烟。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