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面向行业应用 探究监控系统集成化新途径

2012-03-28 14:51:00 来源:慧聪安防网 作者:宁燕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目前国内安防企业大多只是提供产品,而且多数是以系统的形式呈现给用户,其安装和后期维护都需要专业人员,企业提供服务多数还仅仅局限于系统设备的维护和工程保修。而在这些服务中很少会有延展到专门针对客户各种其他需求而提供的安防服务,例如怎样对系统进行更好的管理、如何让系统更经济地运行、如何对异常情况进行有效监督等。提供这类服务利润高,当然技术要求也高。
 

 

  很多国内外安防企业,普遍认为系统集成商提供的服务涵盖很多方面,从前期投资到技术咨询、专业设计、项目管理、运营维护、系统升级和改造、软件开发等,将单一的施工、安装业务延伸到产业链的多个环节,主营业务不断“软化”形成新的盈利点。

 

  监控系统集成化为安防企业带来新的盈利途径

 

  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安防系统集成商的角色也在发生着变化,从传统的提供安防产品向提供服务和安防系统方案转变是市场不可逆转的趋势。安防系统集成市场现状在利益的驱动下不少企业被吸引到这一行业开展安防系统集成工作。

 

  众多企业的加入使这个市场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不少系统集成商为了获得项目承建权采取低价竞标的方式使集成商的整体利润直线下降。上世纪90年代系统集成行业的利润相当可观,企业的利润率达到30%~40%。然而现在系统集成公司工程性项目的利润率降至10%~15%,有的建设方肆意拖欠工程款使系统集成企业的工程利润率不足8%。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行业整体利润率的下降逼退了一部分实力不强的小企业,也让实行单一盈利模式的大中型企业感到阵阵寒意。不少企业为了走出“微利”困境开始拓展业务范围,构建多元化盈利模式,开展与安装相关的服务成为很多企业的首选。针对客户的多样需求提供特定的方案,由简单的安防产品安装向提供整套安防系统方案过度这是安防系统集成的一个趋势。安防系统集成商盈利的新途径安防系统集成商从传统的安装商向服务商转型过程中通过开展个性化、专业化、多样化的服务来获得较好的回报这是该行业的趋势。

 

  随着产品价格日趋透明,企业依靠单一的“硬件设备组合”已经难以获得较高的利润率。一些企业开始意识到企业应根据不同的行业特性设计实用、专项的技术解决方案,从服务中要效益。目前市场上出现比较多的服务主要集中在智能化专业设计、行业解决方案、一站式顾问咨询和改造管理等方面。系统集成企业的工程人员具备相应的专业素质和从业经验,将触角延伸至这些服务领域具有很大的优势。企业可以将硬件安装和配套服务结合起来形成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掌握更多的主动权。不过业内专家认为在企业转型的过程中有很多服务项目可供选择。但是企业在作出决定之前要结合自身特点挑选出自己的服务项目。比如根据金融行业的特点开发相应的服务软件,定期进行系统维护服务;在酒店类建筑中建立相应的技术平台或者在咨询设计、维护管理等独立环节中拥有独特的技术,深耕某类建筑或者服务某个领域走专业化的服务之路。这样更容易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获得市场的认可。市场多样化趋势下系统集成商的服务项目也多样。安防系统集成商只有根据自身情况形成独具特色的服务项目并提高服务水平,才会在市场竞争中抓住商机,敲开服务盈利的大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