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管理平台

中间件技术在多级多域联网平台系统中的应用

2012-03-13 09:09:39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邓晔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中间件能够屏蔽操作系统和网络协议的差异,为应用程序提供多种通讯机制,并提供相应的平台以满足不同领域的需要。中间件技术为建设省/市/县多级多域联网平台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中间件能够屏蔽操作系统和网络协议的差异,为应用程序提供多种通讯机制,并提供相应的平台以满足不同领域的需要。中间件技术为建设省/市/县多级多域联网平台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联网平台发展背景


  2009年,公安部明确提出全面推进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建设工程,在全国90%以上大、中城市建设覆盖城市出入口、主要道路、公共复杂场所、易发案部位和重点要害单位、社区的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平台,综合应用各种报警和监控资源,在城市范围内实现报警和监控系统的互联,为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服务。
 

中间件技术在多级多域联网平台系统中的应用

中间件技术在多级多域联网平台系统中的应用


  经过两年多的大规模建设和飞速发展,各地公安部门已初步构建了具有满足基本监控需求并具备地方特色的中小型城市治安视频信息网,并将其广泛运用到治安、交通、城市管理、维稳处突和反恐等各个方面。同时,各级企事业单位为加强流程环节控制和人员财产管理,也积极部署了大量的视频监控报警系统。为深化实战应用、实现资源共享,形成打防控一体化的网络防范体系,提高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不少地区进一步提出建设省/市/县多级多域视频报警联网平台的想法,不仅要有效整合视频监控、视频指挥、卫星车组、移动应急等各类视频系统与各业务警种应用系统资源,实现包括党政机关、主要干道、治安卡口、火/汽车站、机场、广场、金融、校园、网吧、供水、供电、供气等重点部位的图像联网调度,由点成线织面;而且要加强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和三台合一指挥系统、治安卡口以及GIS、GPS等警务信息系统的综合应用,加大模糊图像处理、图像智能控制与识别等深层次应用,形成全网管理和全网调控。


  联网平台架构要求


  建设多级多域的联网平台,必须借助先进的集成技术和传输手段,实现一级中心对下级各中心的有效管理,对多个子系统进行资源整合,形成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视频监控综合管理网络。


  由于前端点多面广以及使用单位众多,联网平台系统通常采用流媒体、网络存储等数字化技术,提供开放式共享平台,满足各单位不同权限级别的使用需求。采用MPEG-4或H.264编码技术满足高画质要求的实战业务和常规监控业务,同时还需支持数字图像的多级无损转发,使得数字图像可在省厅/市局/分局/派出所和各共享单位之间进行多次数字转发,在保证图像质量的前提下,每次转发的延迟建议不超过50ms。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