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其他

创新科:视频监控存储领域实力派

2012-03-09 10:50:02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 陈薇荔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创新科(UIT)副总裁汪九宁接受了中国公共安全记者专访,分享了创新科在安防监控行业存储领域的构想,展示了创新科在存储领域的实力,并介绍了当今行业内的先进存储方案。

   

创新科(UIT)副总裁汪九宁


      应用存储、统一存储、云存储

 

  谈到此次参展的主推展品,汪九宁介绍了三大系列:应用存储、统一存储、云存储。

 

  三者中,应用存储是基于服务器架构的存储,很容易让监控平台软件嵌入,存储是在系统中作为视频节点。创新科(UIT)应用存储系统采用创新的SAT(Storage Appliance Technology)存储架构,基于开放的UStor系统,可以加载第三方软件,将应用运行在存储上,为用户节省服务器投入。应用存储不仅可以集成视频监控、网站、备份等基于Linux系统的应用软件,也提供了开放的API接口供第三方软件调用,满足用户对于数据管理的各种需求。统一存储是基于控制器架构的存储。创新科(UIT)是目前国内能够进行控制器架构研发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其统一存储产品基于UIT USP(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统一存储)理念,采用国际先进架构设计而成,通过全新的标准化技术,帮助用户最大化降低总体拥有成本。UIT统一存储产品具备强大的处理能力、高可扩展性、绿色节能和高可靠性,可协助用户轻松应对业务运行中的各种存储应用需求。
 

 

  云存储是云系统中的一部分,云系统在云端和云终端都需要有存储系统。创新科(UIT)“锋云”系列产品全面覆盖了云端和云终端应用。“锋云”系列以分布式云存储文件系统UFS为核心,并提供了满足个人数据保护应用的USpace系列产品,以及满足企业数据保护应用的UCA系列产品,同时也在开发基于UFS的行业应用产品,如视频监控等。

 

  据汪九宁介绍,在当前的存储市场上,稳定可靠、低成本、大容量的高密度产品市场增长速度最快。

 

  合作创新彰显企业技术实力

 

  创新科(UIT)是国内存储领域数一数二的企业,在存储领域有着强劲的技术实力。不仅如此,近年来,UIT还与诸多知名企业及高校合作,保持自身技术的领先地位。

 

  2009年,UIT与Intel公司开始了战略研发合作,共同开发基于开放架构、标准化的统一存储平台。同年,UIT与Intel又签署了云存储解决方案合作协议,为电信、政府和企事业等行业和单位提供大型数据中心和低成本、高性能、易管理、高可靠的云服务。2011年4月,英特尔投资注资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此次Intel对UIT的投资并非纯财务投资,而是技术与战略投资。由Intel提供成形云芯片技术,UIT搭建操作系统和管理系统。

 

  2011年3月,UIT联合北京邮电大学,成立了北邮&创新科云存储与云灾备技术联合实验室,推动中国云存储和云灾备技术的技术创新,并以电信领域、国家信息化建设的相关研究作为工作重点,在基于云的教育网数据存储、海量数据的灾备系统等领域展开合作,推广云存储和云灾备的应用。

 

  多方合作增强了UIT的技术实力。当前,UIT在统一存储、应用存储、云存储三大领域成功布局,不断推出了国内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在这三大类产品中,UIT运用到了自主研发的高性能FC控制器技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虚拟化技术和设备集中管理、监控等技术。这些技术的结合应用,使得UIT的存储设备不仅可以最好的满足业务系统的需求,而且具有高性能、高扩展性等特点。2011年,UIT推出了媲美国际优秀产品性能的全新中端企业级统一存储SV5000G2系列产品及UCA、USpace、UFS三款核心云存储产品,进一步增强了UIT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的实力和民族自主品牌的话语权。

 

  诸多项目积累深厚行业经验

 

  安防监控是个个性化需求非常明显的行业,IT行业的企业在进入安防行业时,常常会遇到对行业环境不了解,与行业环境不适应的问题。在这一点上,创新科已经积累了多年的经验,可在满足用户基本需求和更高级的系统优化需求基础上,研发自己的,并且适合于中国本土使用特点的存储设备和存储系统管理软件。

 

  安防界的诸多大型项目,如电信全球眼、新联通宽视界、公安平安城市等,创新科都有参与。此外,在银行联网监控、交通枢纽、政府、教育、企业等多个行业中的重大项目中,创新科(UIT)产品都取得了成功应用。2010年,创新科(UIT)的统一存储产品作为上海世博会场馆及周边的安防视频监控选用设备大规模应用,总存储容量达到6000TB。此外,创新科在监控领域成功地走出大陆,中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监控项目,并成为大陆首家为台湾政府、公营事业及学校提供存储产品的存储厂商。

 

  诸多项目让创新科(UIT)积累了大量安防行业经验,也使他们认识到,在与用户保持良好关系的问题上,最根本还是能够为用户提供质量可靠的产品及优质的客户服务。创新科的理念在浙江某市平安城市项目中表现的非常明显。该项目部署点数量多、分布地点散、存储容量大,迄今为止部署了近千台创新科的应用存储产品线产品,存储总容量超过10000TB。在实施阶段,数百台设备在多个地点同时上线。

 

  针对这个项目,创新科(UIT)组织了高水平的服务队伍,不但超预期的完成了实施任务,还在上线之后继续提供服务,确保了整个系统的顺利建设、顺畅运行。

 

  安防监控将向“云存储”发展

 

  在采访中,汪九宁多次提到了未来“云存储”的发展方向。云系统将使安防监控变成一种公共服务而不仅仅是一个私有系统。在“云”阶段,专门的运营商负责安防监控的运营,而使用者只用找运营商租节点就可以了。在“云”系统中,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数据将会灵活传输,使用者只要知道逻辑存储方位就行了,而无需知道物理存储地点。达到“云存储”阶段的过程中会面临一系列问题,如扩展性问题、管理问题、商业模式问题等等。汪九宁认为未来云计算在安防行业内想有所突破,必须要注意两点。一是图像采集设备的接入和管理的兼容性标准要完善,适应已有的安防监控系统,降低安防系统改造的费用。二是对于后台的“云”服务,如媒体分发、云存储等后台支撑系统要能够灵活部署和管理。

 

  创新科的发展战略

 

  谈到创新科的发展战略,汪九宁说,创新科(UIT)在安防领域的发展战略可以概括为“创新存储、共谋发展、自主研发、全线产品、高效服务”。具体来说:

 

  首先,云存储将是创新科的主要方向之一,创新科(UIT)将和合作伙伴一起,形成有竞争力、独有的云监控解决方案;

 

  其次,存储设备监控化(IT设备AV化)是创新科的另一个策略。创新科(UIT)将继续和合作伙伴一起,不仅在应用存储产品上,更要在桌面存储、统一存储等存储产品上,有效嵌入视频监控平台软件,使存储设备变为视频监控码流的管理、存储一体化设备,成为未来监控网络的数字化智能网元设备,使其同时具备管理和存储的能力,简单易用,更方便的部署和应用到各种规模的监控网络中;

 

  再次,创新科(UIT)认为监控运营服务将成为安防行业未来的主流业务模式之一,将会持续予以战略关注;

 

  最后,创新科(UIT)将继续在全面的产品线基础上,围绕安防行业新趋势的需求特点,从数字化互联互通、码流直写和调度管理等方面,结合存储领域的新技术普及趋势,比如云存储、新型文件系统、万兆IP SAN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定向开发,以满足这些新趋势对后台数据存储设备的独特需求。

 

  谈到此次参展的期望,汪九宁说,一方面希望通过全系列产品、方案及领先技术的展示,让用户充分感受创新科(UIT)有实力帮助用户解决监控领域建设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另一方面,安防领域的监控应用,处在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处在一波建设热潮中,是巨大的商机所在,创新科(UIT)也希望借助安博会这样优质的平台寻找优秀的合作伙伴,联手更好的开拓安防监控市场。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