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芯片导航

八位移位输出芯片在LED大屏幕中的应用

2012-02-09 08:51:57 来源:RFID世界网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大屏幕显示以其显示清晰、更新方便等特点,在信息提示中广泛应用,如车站/机场、证券交易系统及生产车间的信息显示等。大屏幕显示方式分两种:点阵式和八段码方式,前者显示信息灵活,功能强大,但控制较为复杂,硬件成本较高;后者则应用八段码方式显示一些数值信息,方便简单,价格低,在数字显示中被广泛应用。

 


        大屏幕显示以其显示清晰、更新方便等特点,在信息提示中广泛应用,如车站/机场、证券交易系统及生产车间的信息显示等。大屏幕显示方式分两种:点阵式和八段码方式,前者显示信息灵活,功能强大,但控制较为复杂,硬件成本较高;后者则应用八段码方式显示一些数值信息,方便简单,价格低,在数字显示中被广泛应用。目前,一般的数字式LED显示屏普遍采用单片机的串行口或其它I/O口通过诸如串行输入并行输出芯片74LS164驱动。但是,这样有二点不足:一是单片机的串行口被显示电路占用,便不能实现多机通讯,只能实现单屏的显示;二是一般的串行输入并行输出芯片不带输出锁存功能,且移位脉冲频率低,输出驱动电流小,这使得显示屏有时会出现字符闪烁,显示不清,刷新速度较慢,所以有时需要另加大功率驱动电路。


  本文通过89C51单片机I/O口控制74HC595(以下简称595)芯片直接驱动八段码,不占用其串行口,可以很方便地构成大屏幕显示电路,并在纺织厂的信息显示中得到了应用。


  单片机控制595组成的LED显示屏

  本文设计的数字式LED显示屏是用在对郑州国棉三厂纺纱车间的技术改造过程中,对该车间的240台纺纱机的产量、效率、车速等参数进行实时显示。根据该车间的240台纺纱机的分布位置不同,我们设计了五块显示屏,每块显示屏由4行*12列,每个显示模块有5位LED数码管组成,可以分时显示48台纺纱机的产量、效率、车速等信息。产量、效率、车速等参数由上位机进行检测后,经RS-485总线,将数据传送给下位机,下位机进行数据处理、变换后,把相应的参数显示出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