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市场分析

创业板IPO申报 安防企业扎堆上市为哪般

2012-02-06 09:27:59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不知道您是否关注了证监会2月1日公布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细心的人们会发现拟在创业板上市的220家企业中,不乏有一些安防企业。其实,安防企业上市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但是在2012年初,这样"扎堆"上市的情况却十分罕见。

 

  作为"中国安防之都"乃至全球安防市场集合地的深圳地区仿佛并没有惹眼的上市企业,在近期公布的IPO申报企业中,我们有幸看到了深圳市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珠海安联锐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北京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在申报名单之中。在笔者看到的企业申报情况表中还有几家主营网络安全方面的企业,以上这三家企业算是比较典型的安防企业。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市场,安防企业扎堆上市又究竟为何?其风险又有哪些呢?莫急,笔者慢慢道来。

 

  当人们提到安防上市企业时,首先想到的必然是海康威视,作为浙江第一大股与国内龙头安防企业,海康威视带给大家的不仅是优秀的产品与完美的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其精神,带领着国内众多安防企业向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大华股份作为中国另一个安防巨头,其上市时间也早于海康;虽然近一年来大立科技仿佛渐渐远离我们的生活,但是每每提到红外热像仪时,我们最先想到的还是它。浙江安防三巨头吸引了不少眼光,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安防市场,它们已经成为了中国安防的一个代表和标志,也许中小安防企业正想像他们一样,成为中国安防的焦点。
 


 

 

  安防企业上市必将面临融资问题。在金融危机还未褪去之时,当高成本、产品价格透明化时,选择上市又是否为最合适之选呢?企业又如何得到投资者亲睐等都成为关注的焦点。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