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视频监控 >> 行业资讯

湖北法制办:监控摄像头安装将设禁区

2012-02-01 10:34:15 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程亚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旅馆客房、娱乐场所包房;劳动者、学生宿舍等地方禁止安装公共安全视频。记者昨获悉,省法制办正就《湖北省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修改意见。

 

  该征求意见稿显示,禁止安装监控视频的地方还包括公共浴室、更衣室、卫生间、哺乳室;金融、保险、证券机构内可能泄露客户个人信息的操作部位;选举箱、投票点等附近可能观察到个人意愿表达情况的部位;其他涉及个人隐私和其他合法权益的区域、场所和部位。

 

  该办法规定国家机关和电台、电视台、报社、电信、邮政、金融单位要害部位等十类地点必须安装监控视频。

 

  办法同时规定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不得泄露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不得侵犯公民的个人隐私及其他合法权益。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我省自2006年全面实行“电子眼”视频监控治安,去年底统计数据显示,仅武汉市就有25万个视频监控探头遍布全市大街小巷,实现武汉三镇全监控。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